供求信息

四川保障砂石供给,29家砂石企业重新生产!环保达标,并通过整改评审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四川保障砂石供给,29家砂石企业重新生产!环保达标,并通过整改评审

 

去年以来,四川绵阳三台县对全县近百家砂石企业和制砖企业进行全面环保整改,经过环保检测评审,45家企业通过试运行正式投入生产。

据了解,三台县共有砂石企业43家,制砖企业56家。在环保整改中,关停了凯江河流域水禽及湿地自然保护区和涪江河流域非法占用河道的14家砂石企业及14家制砖企业。截至目前,有25家制砖企业、29家砂石企业达到环保标准并经过整改评审开始正式生产。
 


 

县波特兰公司鑫源砂石厂,年产砂石25万方,去年以来,共投入资金170多万元进行环保整改,安装污水循环处理系统,实现污水零排放,增设喷淋装置,防止粉尘散发,硬化厂区道路,全覆盖生产车间,保证在环保达标的情况下正式投入生产。

县波特兰公司鑫源砂石厂负责人林军道:“习总书记说,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环境,企业只有在环保的情况下才能生存才能发展。”
 


 

县星乐页岩砖厂是一家日产10万匹页岩砖的制砖企业,以前附近老百姓对噪音和灰尘污染反映强烈。在环保整改中,该厂投入资金80多万元,安装脱硫塔、增设布袋式除尘器、添加喷淋装置、硬化绿化厂区、新建洗车台、全封闭料场,达到环保标准。

星乐页岩砖厂负责人王会东告诉记者,有专门测脱硫塔的ph试纸,每小时检测一次,达到9至12就合乎环保要求。
 


 

“我们村以前老百姓反映这个砖厂噪音、灰尘比较大,通过去年整改后,没有任何老百姓反映了,我们村上也随时都在监督。”新生镇黄角村党支部书记颜兴碧说道。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