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信息

北京统计砂石采购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北京统计砂石采购情况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建设工程材料采购信息填报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砂石材料供应企业(经销企业和生产企业)对预拌混凝土砂、石原材料采购信息进行填报,并对虚报、假报情况进行惩罚。



 

《通知》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北京本市行政区域内办理施工许可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以下简称:建设工程)采购的主要建材,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或站点(以下简称:混凝土搅拌站)采购的混凝土主要原材料,应按本通知规定进行采购信息填报。

实行采购信息填报的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品种为:砂、石、水泥、外加剂、粉煤灰、矿粉。

填报的采购信息包括:材料供应企业(经销企业和生产企业)名称、供应企业注册地、材料名称、采购价格、采购数量、规格型号、产品技术指标以及材料进场验收人员等相关信息。

砂石填报流程如下:

1.混凝土搅拌站应在预拌混凝土原材料进场验收合格后、使用前,按照填报批次将采购信息通过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

2.原材料采购信息或合同内容发生变更的,混凝土搅拌站应及时通过管理服务平台变更填报信息。

砂石等预拌混凝土原材料供应企业应当按照规定通过管理服务平台填报企业名称、产品技术指标、生产企业产能、排产计划、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指标、采购单位、采购数量、采购价格和运输方式等信息,并通过管理服务平台查询本企业产品在本市的采购信息,发现采购信息与实际供应情况不符的,向市或区住建委举报。

本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