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信息

新现象!起拍价3.7亿的砂石矿,销售渠道及价格必须接受有关部门监管?!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新现象!起拍价3.7亿的砂石矿,销售渠道及价格必须接受有关部门监管?!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出让一建筑用花岗岩矿权,矿区建筑用石(333)资源量2935.20万立方米,可采储量2602.25万立方米,设计采出量2575.96万立方米起始价37940.8050万元销售渠道及价格必须接受有关部门监管。

图片

惠州市惠阳区新圩镇东风村三斗种建筑用花岗岩矿区采矿权招标出让公告

(公告文号:惠公易建市直【2021】011)

为贯彻落实《惠州湾高速公路项目投融资实施方案》相关内容,配合惠州湾高速公路项目与惠阳三斗种矿区采矿权联合招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矿业权交易规则〉的通知》(国土资规〔2017〕7号)、《国土资源部关于完善矿产资源开发审批登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土资规〔2017〕16号)、《关于印发广东省探矿权采矿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管理办法的通知》(粤国土资法规发〔2010〕58号)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订采矿权出让公告如下:

一、出让人

名称:惠州市惠阳区自然资源局

场所:惠州市惠阳区住建大院2号楼

二、矿业权交易平台

名称: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场所:惠州市惠城区三新北路31号大院3号楼

三、出让采矿权基本情况

矿山名称:惠州市惠阳区新圩镇东风村三斗种建筑用花岗岩矿区

开采矿种:建筑用花岗岩    

地理位置:惠阳区新圩镇东风村三斗种地段

面积:0.526平方千米,拐点坐标如下(2000国家大地坐标):

图片

资源储量:矿区建筑用石(333)资源量2935.20万立方米,可采储量2602.25万立方米,设计采出量2575.96万立方米

开采标高:+229.18米至 +30米

资源开发利用情况:新设采矿权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及土地复垦要求: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进行环境保护及土地复垦

拟出让年限:10年

起始价:37940.8050万元

四、投标人的资质条件

满足惠州湾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竞标要求方可参与该矿区采矿权的竞买。

五、出让方式及交易的时间、地点

出让方式:招标

招标时间:2021年03月24日

地点:惠州市惠城区三新北路31号大院3号楼

六、获取招标文件的途径和申请报名的起止时间及方式

获取招标文件的途径:本项目招标文件及参考资料按照《招标日程安排表》规定的时间在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招投标系统上下载,具体的操作流程见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工程招投标交易平台-投标人操作指南》。

申请报名的起止时间:2021年03月20日—2021年03月31日

申请报名方式: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见《招标日程安排表》,投标文件分为电子文件和书面文件,其中电子文件于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招投标系统提交,电子交易全程适用《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惠州市公共资源相关电子交易规则的通知》(惠府〔2014〕167号);书面文件应由投标人交易员在《招标日程安排表》规定的时间内递交至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惠州市惠城区三新北路31号惠州市市民服务中心3号楼)。

七、确定中标人/竞得人的标准和方法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惠州湾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文件评标办法》评审确定中标人。

八、风险提示

1、本矿权为新设采矿权,矿区用地问题及地上附作物如林木、耕作物、固定设施、道路、安全距离、卫生防护距离内房屋及输电线等的补偿或处理问题由采矿权竞得人负责,相关费用亦由采矿权竞得人承担。竞得人参与竞买前,须到矿区所在地的镇人民政府、村委会及相关小组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上述问题相关情况,建议与相关权利人就上述问题处理达成意向协议。因上述问题未能解决而产生的包括竞得人无法按期建设和生产造成的采矿权注销在内的一切风险及损失由竞得人自行承担。

2、本采矿权生产的建筑用石料优先保障我区建筑市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的建筑石料的稳定供应销售渠道及价格必须接受有关部门监管。

3、采矿权办理登记前置审批要件所涉的相关产能核定、安全生产、环保、水利、林业等部门法律法规政策的特殊要求,竞买人应充分了解,慎重决策,风险由竞得人自担。

九、对交易矿业权异议的处理方式

收到异议后提交书面答复,短期内难以解决或无法解释的按相关规定中止或终止交易。

十、失信联合惩戒提示

竞得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视为违约,可取消竞得人资格,竞买保证金不予退还,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造成损失的,竞得人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1、采取行贿、恶意串通等非法手段竞得的。2、竞得人以其他非法手段竞得的。3、竞得人逾期或拒绝签订《成交确认书》的。4、竞得人逾期或拒绝签订《出让合同》的,及不按照合同规定支付采矿权价款的。5、不按规定提供有关纸质文件材料,或提供虚假文件材料、隐瞒重要事实,引起交易纠纷的。6、构成违约责任的其他行为。

本公告在惠州市惠阳区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大厅同时发布。

惠州市惠阳区自然资源局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3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