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中国砂石协会国际贸易拓展分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国际贸易拓展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是由企业发起、政府支持、从事砂石骨料生产、贸易的企业以及科研、装备、高校、工程应用等相关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全国性的行业社团组织。分会是中国砂石协会的分支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接受中国砂石协会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

  分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公德,对会员企业开展对外经济贸易业务活动进行协调、指导、咨询、服务,以适应我国经济新常态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充分发挥本分会在未来砂石骨料贸易拓展中强有力的行业管理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会员的合法权益。

  分会挂靠在珠海市南田农业进出口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凤凰北路2099号安广世纪大厦10楼。

  电话:(0756)2126502、2126506;传真:(0756)2126505、2259275。

  分会业务范围:

  (一)在政府与会员企业之间、国内外市场与会员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1. 宣传国家有关国土、规划、建设、环保、贸易、经济合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指导和监督会员企业守法经营;

  2. 代表会员企业利益,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情况、意见及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3. 加强与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会员企业与国土、规划、海事、建设、环保、海关、税务、外汇、检验检疫、工商、银行保险、商务管理等部门之间的关系,为企业获得支持提供服务;

  4. 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业组织的联系,交流信息;组织和协助会员企业开拓国内外砂石骨料贸易市场,建立和发展业务合作关系。

  (二)在中国砂石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下列服务工作:

  1. 设立“砂石骨料国际贸易服务平台”,向会员企业提供砂石骨料及机械设备的国内外贸易市场有关信息(包括:产销、供求、价格趋向、产品质量、标准要求、法律、法规等)、咨询、策划及办理相关手续等服务;

  2. 组织、引导、协助会员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尤其积极参与香港、澳门的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多边投资贸易合作(包括:港口、公路、桥梁、机场、铁路、水电站、工业园区等工程项目);

  3. 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设立“砂石骨料检测分中心”,为珠三角及周边地区的海砂产销企业、商品混凝土企业、建筑企业的海砂使用提供常态检测,并配合国土、规划、海事、建设、环保、海关、税务、外汇、检验检疫、工商、商务管理等部门,做好砂石骨料贸易业务的指导、协调与管理工作;

  4. 组织会员企业参与中国砂石协会主办的砂石骨料行业人才培训与交流合作;承办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中国砂石协会组织或主办的国内外砂石骨料行业的投资贸易洽谈会、专业会议以及境外市场考察、调研和经贸洽谈活动;

  5. 引导会员企业培育砂石骨料经贸行业品牌;

  6. 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其他服务工作与中国砂石协会交办的任务。

  (三)协调、指导、维护正常的砂石骨料贸易经营秩序:

  1. 在中国砂石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针对国内外市场变化,及时对会员企业的经营活动进行协调、指导;

  2. 协调解决会员企业之间的经济纠纷,促进行业自律,维护正常的砂石骨料及机械设备的贸易经营秩序;

  3. 组织会员企业就国外对我方砂石骨料经贸合作方面的不合理指控进行应诉,提供法律支助,维护会员企业的正当权益。

  (四)与国内外同行业以及跨行业的组织机构建立联系,开展相关的业务交流与合作;开展砂石骨料行业国际经贸人才的培训,编制出版分会专刊,并通过“砂石骨料国际贸易服务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信息交流等服务。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10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