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甘肃省张家川县委书记张思佳一行赴甘肃华建考察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甘肃省张家川县委书记张思佳一行赴甘肃华建考察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2月27日下午,中共张家川县委书记张思佳一行来到甘肃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绿色矿山建设情况,中共张家川县委副书记张育明、副县长杨玲陪同考察,县有关职能部门主管领导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在华建公司总经理缑建荣陪同下,张思佳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年产500万吨机制砂石生产线和南集绿色矿山缑建荣总经理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生产线的建设情况、设计理念、工艺流程、先进的智能管理系统以及绿色矿山建设情况等。

图片

缑建荣总经理介绍,华建公司积极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建矿以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严格按照“边开采、边治理、边恢复”的原则,全力打造绿色矿山,历时十三年,先后耗资2亿元用于矿山开采建设及恢复治理。目前,公司已通过省级绿色矿山初步验收。此外,为了实现绿色生产和方便周边村民出行,公司自行出资约6000万元修建了南集村至社棠镇交通扶贫便民通道。绿色矿山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未来公司也将一如既往地以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矿地关系和谐化为基本要求,走出了一条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之路,打造绿色矿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实现了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图片

通过实地走访与交流,张思佳书记对华建公司当前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他强调到,发展经济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传统掠夺式开采而不实施治理将给生态环境带来灾难性后果。要求相关矿山企业要加强交流学习,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在资源循环利用的同时,高度重视矿山环境保护、地质环境恢复与治理,坚定不移走绿色矿山发展道路,加大力度、加大投入、合理布局、长远规划,促进矿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来源:华建​新材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2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