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凯瑞特董事长:50亿吨建筑固废资源化再利用的战略计划

发布日期:2021-08-05   浏览次数:

凯瑞特董事长:50亿吨建筑固废资源化再利用的战略计划

 

在国家十部门和十五部门相继发布《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背景下,砂石行业迎来了历史性的新发展机遇。中国砂石协会融媒体中心在大会期间专访“第八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的协办方之一的云南凯瑞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特重工”)董事长孙荣耀为我们讲述50亿吨建筑固废资源化再利用的战略计划。

 

图片

Q: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出台为各省市描绘了“基建蓝图”,随之而来的是砂石需求量的增长。这是砂石行业的机遇,同时也是挑战,请问您如何看待现在砂石行业面临的问题?

A:基建行业的发展直接影响到我国砂石市场的需求,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西部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前景广阔,对砂石的需求将不断增长,所以未来的砂石市场肯定会更好。但是,砂石行业暴利时代即将结束,未来价格趋于理性,行业面临大洗牌,市场份额向头部企业聚集,产业集中度将越来越高。在这过程中部分缺乏核心技术的装备企业面临淘汰。但是对于凯瑞特集团来说,这无疑是宝贵的发展机遇。

Q:据了解,天然砂石的日渐枯竭和禁止开采的政策导向,目前精品机制砂正在慢慢增加应用范围,固废资源化再利用将成为补充供给的重要途径,请您谈谈固废资源化未来的发展?

A:近年来国家对砂石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尤为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规范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这些政策将深入落地实施,是挑战更是机遇。我国对砂石的需求年均200亿吨左右,面对天然砂石的日渐枯竭和禁止开采的政策导向,精品制砂机石将成为未来供给的主要来源,但是制砂机石产能远不能满足中国的需求,固废资源化再利用也将成为补充供给的重要途径。伴随着城镇化发展的是大规模的旧城改造,拆迁量巨大,产生大量的建筑废弃物。目前我国对于建筑废弃物的处理以堆放和填埋为主,造成很多环境问题:如大气、地下水和土壤污染。科学研究表明:每堆放1万吨建筑废弃物需要0.067万平方米的土地,这也加剧了我国人多地少的矛盾纠纷。据估算,到2020年,我国已产生新增建筑废弃物50亿吨,如何处理这些建筑废弃物,开发再利用使其变成财富,成了迫在眉睫的大问题。因此,我们更注重固废利用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以绿色生产发挥资源保障功能,结合现代工艺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领域,全力推进砂石骨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Q:据了解,凯瑞特重工一直专注于固废处理行业,不断研发适合国内市场需求的移动破碎筛分设备,请问您在产品发展创新方面有哪些心得?

A:2008年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展会了解到当时国际最先进的移动破碎技术,当时的移动破主要用于建筑垃圾处理领域。当时我了解到进口移动破配件在国内没有货源,而国外采购周期很长,极大影响正常生产。这让我看到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于是我带领团队前往德国展开实地调研,在此次调研中,我深深察觉国内外装备制造的差距:德国企业均采用严格的标准化生产,无论是大到一块钢板,还是小到一颗螺栓都用心制造,严格检查。

2012年,我带领团队生产出第一台移动破碎机,此后一直在不断实践和改进。2016年,设备制造市场复苏,借着这股“春风”,凯瑞特重工正式成立。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凯瑞特产品得到市场的极大认可:2017年,我们的研发团队已自主研发制造出8大系列、26种型号的不同产品,云南乃至西南市场都活跃着凯瑞特重工产品的身影;2018年,为更好迎合国内客户需求,凯瑞特研发出符合国内市场需求的油电两用履带移动颚式破碎站——KJ-3045F,具有高效低能耗、低磨损率、稳定性高的特点,一经推出斩获西南地区市场占有率高达80%的佳绩。

图片

2019年至2021年,凯瑞特重工也更加专注于固废处理行业,不断研发适合国内市场需求,具备智能性、环保性、安全性、高效性的移动破碎筛分设备。2019年凯瑞特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全年销量300余台,2020年更是高达500余台。

图片

Q:请谈谈凯瑞特的发展理念是什么?有哪些竞争优势?

A:我们始终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做装备,做好装备。凯瑞特只专注于移动破碎筛分领域,潜心钻研,要将把1米宽的领域挖至1万米深,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移动破碎解决方案,以“变废为宝,创建美好家园”为使命,突出产品的高效环保、节能智能等,努力“成为移动破碎筛分领域世界级企业”,坚持“国际品质、追求卓越、诚信为本、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为固废、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便捷的生产装备。

2020年12月28日,凯瑞特重工与上海派克斯、安徽马斯特联手,正式成立凯瑞特集团。凯瑞特重工负责矿山设备制造,安徽马斯特以工程机械租赁业务为主,上海派克斯负责国际市场开拓。三个品牌从产品差异化、客户群体差异化进行划分,更好服务于不同领域的客户。凯瑞特在注重产品质量的同时,同样重视售后服务。因为凯瑞特深知只有完善周到的售后服务,让客户满意,才能赢得客户的持续信任与支持。

凯瑞特集团公司成立后,可以实现技术、供应链、人才三位一体融合:

1.在技术研发方面,凯瑞特集团公司,从生产移动破碎筛分的产品供应商,到系统集成商,再到自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是在实打实做项目。凯瑞特集团认为,自身的技术能力、研发能力、产品技术以及大型项目实际效果和后期的升级维护能力是企业的命脉。我们希望从凯瑞特集团走出来的产品是稳定成熟的,而不是拿客户做实验。

2.在供应链方面,凯瑞特集团成立后,旗下子公司的供应链全部贯通,即从零配件为起始,经过加工生产成为最终产品,最终通过销售等环节,节约成本上千万元,实现供应链提质降本增效,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了强力支撑。

3.在人才方面,凯瑞特集团通过旗下子公司吸引不同领域人才,壮大生产与研发队伍。目前集团已有两名长期服务于国际品牌的外籍专家,聘入公司内部,集团计划继续吸引两名外籍专家,负责最新产品的数据开发。

凯瑞特始终站在客户角度去思考问题,认真倾听每一位使用过我们产品客户的宝贵意见,不断改进自身产品,使凯瑞特产品能更好适应市场需求,而不是只为追求实现经济利益。

凯瑞特集团战略是只专注于移动破碎筛分领域,潜心钻研,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机制砂装备,做好精细化的预算,从设备价值、设备产值、成本控制、回报周期、环保风险把控等方面,凯瑞特均为客户去全盘思考,让用户没有后顾之忧。

图片

云南凯瑞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荣耀

中国砂石协会2017年度优秀青年企业家,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中国砂石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常务理事,云南安徽商会副会长,现任云南凯瑞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南矿机董事长。

孙荣耀深耕破碎行业十余年,相继创立多家生产研发企业,长期与中铁、中水、中交等大型国企及云南公投、云南路桥等众多省内名企保持长期紧密合作,多年来一直只专注移动破碎、筛分设备的研发、制造,始终在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经济、节能的最佳创新解决方案而努力,现已将所属企业打造成移动破碎站行业知名品牌,更是成为西南地区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式机制骨料重型设备生产企业。

图片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凯瑞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集履带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租赁于一体的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矿山开采、工程建筑、土石方工程、道路建筑、城市基础设施及水泥混凝土、建筑垃圾再生等破碎作业。

图片

2020年12月28日,凯瑞特重工、上海派克斯及安徽马斯特携手,凯瑞特集团正式成立。公司总部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在上海、安徽建立两个分公司。在昆明市嵩明县杨林工业园区、嵩明县东风云汽工厂、曲靖市马龙区红桥工业园区、上海浦东工业园区和安徽合肥肥西区经开区分别建有生产基地,总占地6万多平方米,产能为1200余台(套)/年。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8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