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功力集团孙会博:绿色砂石,装备先行——三轴水平筛,一筛定格局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功力集团孙会博:绿色砂石,装备先行——三轴水平筛,一筛定格局

 

在国家十部门和十五部门相继发布《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背景下,绿色低碳、先进实用的新技术成为砂石骨料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的热点。生态矿山、绿色生产的模式已经成为时代赋予的砂石行业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的砂石行业正在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新时代。第八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在浙江湖州召开,大会期间,中国砂石协会融媒体中心专访了功力集团筛分装备事业部市场总监孙会博,请这位80后谈对砂石的理解,对砂石装备的感悟。

图片

随着生态矿山、绿色生产逐步上升到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道路、桥梁、水利、水电等要求,砂石行业拥有巨大发展空间。伴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实施,绿色节能的环保标准越来越严,对装备也提了更高的要求。装备的生产绿色化、规模大型化、装备智能化将逐步成为砂石行业的标配。

功力集团是一家按照“产链思维、平台理念”布局发展起来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工厂占地365亩,靠技术创新和质量保证塑成优势,拥有中国首个无废城市产业装备制造基地、中国首个电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系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单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功力集团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矿山砂石骨料筛分设备基地,其主打产品三轴水平筛目前是国内“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下矿山砂石骨料破碎筛分装备节能环保的迭代产品。

产品具有“高产、节能、智能、环保”的特点,在为建设绿色矿山贡献力量的同时,为客户提供高产量,低能耗的装备支撑,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特别是矿山治理整顿的今天,为矿山企业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图片

顺应砂石行业发展需求,抓住砂石装备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功力集团在高玲董事长的带领下,按照“低碳创新,一筛定格局”发展思路,和“做精、做最高品质、做最专业筛分设备”的质量要求。布局研发的三轴水平筛系列产品,采用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对水平筛多个关键环节创新与突破,真正实现了“技术迭代,智能筛分”,产品标准做到了精确可控,满足客户“不同产量要求、不同品级要求、不同工况要求”的需求,来自全国各地客户的应用体验,充分证明了这一产品的先进性。

除了广泛应用于砂石骨料生产线新建项目,三轴水平筛在砂石骨料生产线存量市场的筛分设备改造升级中优势尤为明显,我们在枣庄建材的技改项目中,旧生产线为一台传统2060斜筛,产能250吨/小时,由于破碎筛分车间场地受限想要增加生产线扩充产能不容易实现,公司负责人经过充分考察后选用我公司一台3TS2560水平筛,然后增大主破碎机,在主皮带机上方架设一台二破,两台破碎设备供应一台水平筛的工艺简约不简单,成品料产能提升至600吨/小时。场地面积不变,产能实现翻倍,这样的筛分设备优化产能提升案例在全国范围还有很多很多。

三轴水平筛的产品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6大方面:

1、产量高,同等网面下,产能是传统斜筛的2-4倍;2、高效节能,水平筛能耗比传统斜筛平均节能40%;3、筛分效率高,相比传统斜筛效率提高35%,筛分率达到85%;4、使用成本低,耗材使用寿命是传统斜筛的4倍以上,节约维护人员6倍;5、易维护,设备运行平稳,近于免维护;6、体积小,水平安装,结构紧凑,环保达标。

除了做精,做专砂石骨料筛分系统,我们还依托集团公司电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优势,用5G+工业互联网为高效、节能筛分装备赋能,为建设智慧矿山、绿色矿山提供了系统性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孪生、生产仿真系统和可视化手段,实时呈现生产场景;实现了设备操作智能化和服务数字化;设备运行数据实时采集、故障提前预警、设备的健康状态一目了然,有效帮助客户发现和预防可能出现的故障,保障筛分设备的可靠运行,减轻现场工人的作业强度,真正把传统砂石行业带入智能、节能、高效发展新时代。

客户应用场景: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8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