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金山机械成功中标内蒙古天皓水泥时产3000吨骨料生产线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金山机械成功中标内蒙古天皓水泥时产3000吨骨料生产线



 

近日,枣庄鑫金山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再传捷报,成功中标内蒙古天皓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时产3000吨砂石骨料项目。据了解,此骨料项目以公开招标方式进行,内蒙古天皓水泥对数十家应标企业进行综合考察对比,最终选中金山机械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并将金山机械作为该项目的全套设备供应商。

内蒙古天皓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生产水泥熟料、水泥和商品混凝土为主的大型水泥生产企业。自2007年以来,天皓水泥通过转制实现资产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引进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工艺和半终端粉磨技术,得到迅速发展,现公司总资产达一百多亿元。在全国水泥产能过剩矛盾日益突出背景下,国内众多水泥企业纷纷进军砂石市场。内蒙古天皓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也借此机会,通过上马高产量砂石骨料生产线,与自身水泥业务联合,以此来实现砂石联产,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据悉,该项目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总投资一亿多元,设计产能为每小时3000吨。根据金山机械工作人员实地勘测及岩石成分分析后,为生产线配置金山机械的专利产品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并相应配套回料破碎机1台、振动式给料机1台、圆振动筛12台等设备。矿石原料经过破碎以后,出四种规格成品料,分别为0-5mm、5-15mm、15-25mm、25-31.5mm。该生产线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高品质砂石骨料约2000万吨,可同时满足公路路面、路基等各种高等级建筑物的质量标准,为企业赢得显著效益。



 

要想用最低的投资,最大限度满足高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关键就在于生产工艺流程和主机设备选型,而金山机械时产3000吨精品骨料破碎系统成功抓住了该核心问题,帮矿山企业成功提高了行业投资回报率。金山机械精品砂石骨料破碎系统采用全新生产工艺,成品品质高,粒型最佳,较传统生产线而言,具有高产量、低耗能、石粉量少等优势,其特有的“石粉控制技术”,能够在优化石料破碎模式、降低石料过破碎率的基础上,有效改善石粉量高的情况,将石粉量从25%-30%降低至10%-15%,在保证高品质成品的基础上,提高了成品产出率。

高产量并不意味着以高耗能为生产代价,金山机械破碎主机——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完美实现了产量与耗能的平衡,“高效节能”技术的应用使该设备比同产品节能省电50%以上,破碎一吨石料单机仅需0.5度电。相比常规工艺1度电的吨破碎能耗与30%的石粉(0-5mm)含量,以1元/度电费与平均20元/吨骨料利润(至少提升10%骨料产量)计算,预计每年可为内蒙古天皓水泥节省约537万元电费,并额外创造约4464万元利润。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4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