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登封嵩基集团发展绿色砂石骨料生产纪实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登封嵩基集团发展绿色砂石骨料生产纪实

  

登封市嵩基水泥集团是一家综合型集团公司,其中嵩基水泥是其支柱产业之一,位于登封市徐庄镇徐庄,年生产水泥吨数在220万吨以上,近些年来水泥行业逐渐饱和,许多水泥企业已经把骨料作为新的效益增长点,嵩基水泥同样进军绿色砂石骨料生产行业,取得了丰富的硕果。

为了充分利用嵩基自身的矿山资源,最早于2012年开始与鼎力合作在水泥厂建设砂石骨料生产线,同时具有较强的管理、技术优势,开始将目光投向了砂石骨料行业,整体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合理将矿石资源得以利用,甚至包括石灰石矿山产生的剥离层等废石。


环保规范生产线
 

在国家环保及资源形势的大背景下,原来的传统砂石骨料生产线被不断关停,登封市嵩基水泥有限公司一直以牢固树立“绿化与基建同步、少硬化、多绿化”的方针,环保投入占生产线总体投资的比例不断增长,由河南建材设计院规范设计,建设了时产600吨砂石骨料生产线,采用全封闭生产的方式,采用鼎力专用环保除尘器,厂区生产环境十分优美,获得了郑州市“园林工厂”称号。


矿山资源整合
 

2016年为了适应矿山资源整合,集约进行骨料生产的需要,嵩基水泥旗下嵩基建材将时产800吨生产线,提升到1100吨以上,同时生产线上引入DCS控制系统等智能化操控系统,可以实现一键控制生产线,皮带机出料等新形式,无尘出料的新方式,集中大规模进行砂石骨料环保生产,构建绿色矿山生产体系。


砂石骨料、混凝土、水泥厂多位一体模式
 

随着砂石骨料生产线建设的不断深入,单一的砂石骨料生产模式难以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嵩基水泥发展循环经济历史由来已久,水泥厂把电厂排放的废弃物粉煤灰、脱硫石膏作辅料,变废为宝,在行业内赢得了广泛关注,2017年嵩基水泥准备建设多位一体的砂石骨料生产线,以砂石生产为中心,发展混凝土、水泥厂生产,同样发展可持续、资源充分利用的循环经济,必将赢得再次的关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6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