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上海云统创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工信部“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次数:

上海云统创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工信部“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2017年9月14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公示了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入围名单,全国共98家企业榜上有名(公示时间为9月15日—24日)。上海云统创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大型精细破碎筛分成套装备远程运维服务试点示范”成功入选。



 

入选试点示范项目要符合哪些标准?

智能制造已成为当今全球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是我国现阶段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工作的开展,是在落实《中国制造2025》总体部署的基础上,按照《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的要求进行的。

试点示范项目重点围绕五种智能制造模式,即: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同时,鼓励新技术创新应用,如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

对试点示范项目的甄选要高要求高水准,从领域代表性、技术领先性、智能化的可操作性、为业务带来的价值度等多方面综合考量。要在一定程度上为各个领域企业的智能制造转型起到引领和学习的作用。

根据推荐项目的基本条件,这些项目技术上应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项目中使用的关键技术装备、软件需安全可控。此外,项目须已投入运营,且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能源利用率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并持续提升,具有良好的增长性。

试点示范项目对中国砂石骨料行业具有什么价值?



 

创申智能入选的“大型精细破碎筛分成套装备远程运维服务试点示范”项目的主旨是通过对破碎筛分成套设备上百个状态参数数据进行采集和实时监测,实现故障预警,加强有效的日常维护,降低故障发生率,降低维修成本;故障发生后,通过故障定位及诊断功能,实现快速修复,减少故障停机时间;通过远程运维云服务平台,对设备实施全生命周期远程实时监测,以便于为用户提供及时的技术支持和易损件配送安排,积累的历史数据可以用于设备性能优化分析、方案设计优化分析,为机械装备研发、产线工艺流程设计提供数据依据。

该项目不仅可以切实降低矿山产线业主的生产运营费用支出,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决策效率,同时为国内广大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了有借鉴意义的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经验,能够助推创新的、灵活的商业模式、技术服务与金融服务配套形成,对砂石骨料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发展具有要意义。

附件:

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10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