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高品质骨料与高性能混凝土院士工作站专家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枣庄鑫金山公司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06   浏览次数:

高品质骨料与高性能混凝土院士工作站专家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枣庄鑫金山公司召开

 

为启动高品质骨料与高性能混凝土领域的研究工作,并能在2018年取得初步研究成果,2018年2月4日上午,高品质骨料与高性能混凝土院士工作站专家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枣庄鑫金山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枣庄市台儿庄区政府副区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怀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肯定了建立院士工作站的重大意义和金山机械为推动台儿庄的“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出的贡献;并祝本次院士工作站研讨会议圆满成功。



 

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首先作题为《砂石骨料的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砂石骨料的科学发展,强调了建立砂石骨料材料工程学的重要性,并指出,应从材料科学角度对砂石骨料的物理属性、化学属性以及工艺属性等进行深入研究。报告中胡会长结合建筑、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未来砂石骨料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模式:砂石骨料4.0 —— 建设生态工业园区。以石矿开采为源头到PC建筑等混凝土部品部件制造为一体的工业园区,并在工业园区附加教育、休闲度假、生态农业、生态林业以及相关公共事业等社会功能的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最终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合作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和谐发展。



 

枣庄鑫金山董事长孙中岩介绍了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孙总讲到院士工作站是企业与科研院所和院士之间长期合作交流的平台和载体,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特色凸显、联合共建的长效机制。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推动中国砂石行业技术创新,科学发展,推动高品质砂石骨料装备的研发与制造。

专家委员会相关人员还对院士工作站关于2018年重点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介绍。对院士工作站研究项目的设置和管理办法及院士工作站2018年研究领域和项目的进行了研讨。



 

会议最后,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宋少民作了总结,宋教授讲到院士工作站要加强人员的保证、材料的供应要有一定的储备量、设备设施的状态、后勤保障、资金保障等工作;能真正推动砂石行业的发展,形成持续发展模式。







 

院士工作站建设基本情况

院士工作站建筑面积2760㎡,主要建设实验养护室、拌和室、胶凝材料室、样品加工室、力学检测室、骨料室、耐久性检测室,中试车间,购置安装国内先进的压力试验机、混凝土拉伸检测仪碱性骨料检测仪、砂浆检测仪、砂浆养护箱、水泥净浆分析仪等设备,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院士团队由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北京建筑大学宋少民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刘娟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品质混凝土推广中心主任冷发光博士、中联水泥集团袁亮国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砂石骨料协会胡幼奕会长、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混凝土技术发展中心孙继成主任组成。研究方向:1、高品质骨料关键技术、工艺装备研究;2、高品质骨料对混凝土性能综合影响的研究;3、高性能混凝土成套装备技术研究;4、骨料加工生产的石粉、建筑废弃物再生骨料及尾矿资源化综合利用研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2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