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浙江交投1500万吨/年舟山大皇山建筑石料矿成功获取采矿许可证,预计今年年底前投产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浙江交投1500万吨/年舟山大皇山建筑石料矿成功获取采矿许可证,预计今年年底前投产

 

近日,浙江交投下属资源公司成功获取舟山大皇山(凝灰岩)矿采矿许可证,标志着省交通集团首个矿山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年7月,经过431轮激烈竞价角逐,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竞拍下舟山市定海区岑港街道桃夭门社区大皇山建筑用石料(凝灰岩)矿采矿权。29.132亿元的竞价也创下了近年来华东地区矿点成交金额之最。

项目位于舟山定海区册子岛北部,上海、钱塘江入海口周边,是长三角海上砂石料的良好区位,该矿点资源储量达1.8亿吨,开采期限15年,预期年均开采量超过1500万吨,以其良好的区位优势及丰富的资源储量备受各方关注。

采矿许可证的获取是矿山建设的前置条件,是前期工作推动的重中之重。在历时8个月的努力下,安全预评价、开发利用与安全设施设计方案、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和环境影响评价方案等四个法定方案通过审批备案,扫清了政策处理等前期制约性因素,成功申领了采矿许可证。



 

下一步,该矿将积极推进舟山矿采矿许可证抵押融资、基建、生产设备及配套设施安装等工作。舟山矿采矿许可证的获取不仅对舟山矿具有重要意义,也为该公司后续矿点权证办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6月15日,矿山建设人员设备进场,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矿山进入实体化建设阶段。根据该公司各项节点目标计划,目前项目正在全面施工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前建成投产。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