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华新骨料、娲石建材等大型砂石骨料企业云集——黄石阳新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获批,沿江有望再增建筑石料矿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华新骨料、娲石建材等大型砂石骨料企业云集——黄石阳新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获批,沿江有望再增建筑石料矿

 

近日,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正式批复通过《阳新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根据规划到2020年阳新县在产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山总数不超过15个。据了解,目前湖北省阳新县云集华新骨料(阳新)、娲石建材等大型砂石企业,同时废弃矿山利用项目也在黄石市铁山区等地形成了骨料产能,加上周边大型砂石企业较为集中的武穴等地,该地区已经形成了砂石产业的聚集区。



 

阳新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贯彻落实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阳新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地质灾害防治、绿色矿业开发与惠民利民的基本遵循。

阳新县共设置采矿权55个(原有采矿权32个、调整整合采矿权16个、探转采4个、新设采矿权3个)、探矿权46个(含新设探矿权16个),设置的采矿权中建筑石料用石灰岩露天采矿权总数为21个,规划同时明确,到2020年阳新县在产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山总数不超过15个。

阳新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按照不断优化资源开发保护格局,强化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的原则,合理划定重点勘查开采区、限制勘查开采区和禁止开采区,明确了矿业权设置方案、投放时序和准入条件。

阳新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同时明确,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发展战略,生态保护红线和生态控制线划定范围内严禁新设采矿权,原有采矿权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逐步退出。要坚决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政策,长江岸线向内陆延伸1公里范围内严禁设置矿业权,规划期内,所有矿山必须开展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并达到规定创建标准。

阳新作为长江流域重要的建筑石料供应基地,近年来由于矿山环保整治导致大部分建筑石料矿关停,此规划的获批将有助于阳新加快推进原有建筑石料采矿权的整合,并开展新的建筑石料采矿权的审批,将使阳新成为沿江区域重要的建筑石料供应基地。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