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筛分效率达93.57%——美卓助力白云石矿筛分设备性能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筛分效率达93.57%——美卓助力白云石矿筛分设备性能取得“新”突破

 

据悉,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青阳白云石矿通过使用美卓公司防堵筛板,振动筛的筛分效率从69.47%提升至93.57%,提升了矿山的生产效率与经济效益。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马钢白云石矿位于安徽省,2006年投产,主营云片和云粉的生产。该矿的碎矿工艺为三段两闭路流程,粗碎、中碎采用反击式破碎机,细碎采用立轴冲击式破碎机。细碎闭路段采用双层圆振筛,给矿粒度为0~45mm,产品粒度为3mm。破碎系统的年处理量为100万吨。



 

技术分析:

生产过程中,马钢白云石矿振动筛筛网堵矿现象明显,仅上层筛网堵矿率就高达80%。白云石矿不得不尝试采用部分或全部割除上层筛网的方式来维持生产,但又导致下层筛网的负荷大大增加。造成大量筛上料和粉料的返回,增加了循环负荷,不仅降低了细碎效率和产量,而且加大了破碎机关键部件与衬板的磨损。检修人工成本与安全风险也相应增加。


白云石矿的振动筛


部分割除的上层筛网


全部割除的上层筛网
 

解决方案:

2018年4月28日,白云石矿以细碎段6#振动筛作为试验机型,完成了美卓Trellex® LS橡胶筛板的更换,并投入生产。根据现场给料与生产情况,美卓提供的上层筛网的筛孔尺寸为10x25mm;下层筛网的筛孔尺寸为4x4mm。

为了确保筛板达到良好的筛分效果,筛板运行26天后,筛分效果理想,无堵矿、无粘料。

在筛板稳定运行53天后,与白云石矿共同开展了筛分效率对比测试。本次测试以3#振动筛(上层钢板筛网,下层聚氨酯筛网)和6#振动筛(上下层均安装美卓橡胶筛板)为对比参考机型,停机后,进行了拍照、取料、筛分、检测和计算。

结果显示,相比于3#振动筛钢板或聚氨酯筛网50-60%的堵矿率,美卓筛板的筛孔几乎是0堵矿。按照现场-3mm取料称重,美卓橡胶筛板的筛分效率可达到93.57%。

3#振动筛的上层钢板筛网(左)与下层聚氨酯筛网(右)堵料严重


6#振动筛上层橡胶筛网(左)与下层橡胶筛网(右)几乎没有堵矿
 

振动筛给矿中的-3mm粒级骨料,绝大多数都可以直接通过美卓筛板成为最终合格产品,在返料中的含量则大幅减少。这使得细碎破碎机的循环负荷比使用钢板/聚氨酯筛网降低了一半,达到252%。而且使碎矿系统提高了小时处理量,减少了作业时间,降低了衬板和用电消耗。



 

截至本文发布,这套美卓筛网已平稳运行330天以上,比钢板使用寿命(180天)提高了约185%,比聚氨酯筛网(240天)提高了约140%。且实际磨损状况良好,仍可继续使用较长时间。

来源:美卓公司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3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