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甘肃建投矿业公司榆中项目投产运营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甘肃建投矿业公司榆中项目投产运营

 

四月的榆中,万物繁茂、清爽宜人,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里,4月16日,甘肃建投矿业公司榆中生产线正式投产运营。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该生产线年生产碎石能力在50万方以上。按照公司长远规划,下一步将申办更大范围的采矿权,并在一到两年内达到年产碎石140万方,机制砂40万方的生产规模。



 

甘肃建投榆中项目一期生产线,年生产碎石能力在50万方以上。项目位于榆中县金崖镇巴石沟境内,紧挨309国道,距榆中县城30公里,据兰州市3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矿区岩石以花岗岩为主,花岗岩具有硬度高、耐久性好、抗腐蚀性强等特点,目前该公司所产碎石规格齐全、品质优良,是高强、高性能混凝土和道路、隧道、桥梁等建筑工程的理想材料。



 

近年来,榆中已成为兰州市最具发展潜力的一片热土,作为兰州市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主战场,随着榆中生态创新城、兰州大学配套服务区、兰州至榆中快速通道、夏官营军民合用机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榆中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和腾飞期。



 

甘肃建投作为榆中发展建设的主力军,近年来在榆中建设了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为榆中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甘肃建投麾下企业,矿业公司积极响应集团总公司区域发展战略,结合公司实际,率先在榆中设点布局。



 

经过充分市场调研和论证,在各级政府及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在该公司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3月矿业公司完成榆中县原金崖镇巴石沟采石厂和坤泰采石厂两家企业矿山资源整合工作;2018年7月注册成立甘肃建投榆中绿色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底完成巴石沟采石厂和坤泰采石厂采矿权延续、过户、转让工作;2019年1月取得采矿权许可证,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建设,新的生产线具备生产条件,并正式投产运营。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矿业公司积极将2018年整合永靖县东山片区20家砂石企业及榆中县巴石沟两家企业老旧设备进行筛选、组装和改造、升级,最大限度发挥资产的利用率,降低成本。同时购置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撬装式加油装置,解决车辆机械加油难题。为使项目早日投产,公司干部职工更是加班加点,没有节假日,通过短短2个多月时间,完成了生产线的改造建设及安装调试工作。



 

该生产线的投产运营,在服务保障榆中市场的同时,解决了该矿业公司在兰州市东部区域市场覆盖率低的困境,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市场话语权,提高了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同时,随着国家生态环保政策的进一步实施,可开采砂石料资源越来越紧缺,布局榆中市场,也为集团总公司建筑产业可持续发展储备了大量战略性资源。



 

经过改造的一期生产线年产碎石能力在50万方以上,按照公司长远规划,下一步将申办更大范围的采矿权,并在一到两年内达到年产碎石140万方,机制砂40万方的生产规模。同时,该公司将秉承“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打造精品、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丰富产品种类,在服务和保障区域市场的同时,积极建设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现代化绿色矿山体系,为推动榆中县及兰州市砂石骨料行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甘肃建投副总经理、矿业公司董事长孟康荣,省集成装配公司、四建集团、七建集团、该矿业公司领导及管理人员参加投产仪式。

来源:甘肃建投矿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