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江南都市报》整版报道中誉鼎力EPC承建景德镇顺兴建材骨料生产项目!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江南都市报》整版报道中誉鼎力EPC承建景德镇顺兴建材骨料生产项目!

 

近日,中誉鼎力EPC承建的江西省景德镇市顺兴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九英山采石场骨料生产项目因安全生产工作突出,被当地媒体登报予以宣传!





 

6月18日,《江南都市报》安全生产版块整版刊登了题为《牢抓安全生产底线 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的文章,宣传顺兴建材九英山采石场向安全要效益促发展的事迹。以下为部分内容:

安全生产

为切实做好采石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顺兴建材九英山采石场多管齐下牢抓安全生产主线——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强化落实实施,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和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各个工作点和岗位,严格监督检查,奖优罚劣,杜绝因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所导致的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九英山采石场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都经过培训,并通过考核持证进行安全管理;所有特种作业人员如爆破员、机动车辆驾驶员、电工、焊工等也经过培训考核,持证上岗作业。采石场负责人根据生产进度、新设备的使用、新方法、新技术的应用等及时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和教育;对新从业人员和换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教育。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培训和教育,逐步提高从业人员的自身素质和安全意识。

注重有效的安全投入:有效的安全投入是安全生产的必要保证,九英山采石场在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方面进行相应的资金投入,在培训教育、劳动保护、职业健康、安全标志、隐患治理、工伤保险、防护设施、应急救援、设备更新、新工艺、新方法等方面科学、合理地注入有效的安全生产经费。

建立完善的应急救援体系:九英山采石场制定出内容详细、完备、操作性强的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从业人员进行事故模拟演练,教会从业人员掌握自救互助常识,一旦事故发生,从业人员面对险情能够处险不乱、从容不迫地采取正确的自救、互救措施,正确拨打救助电话,及时向负责人报告,尽最大的可能减少人员的伤亡和财产的损失。应急救援预案的建立和完善,并经常实施演练,能够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综合素质,增强事故防范能力,为采石场的安全生产从人员素质上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除了将安全工作做到位,顺兴建材九英山采石场还实现了建设标准化、生产环保化、经营规模化及管理智能化。厂区不仅培植大面积草坪,还种植了大片杨梅树、红花檵木、红叶石兰、樟树等,打造真正的“花园式”厂区。

来​源:中誉鼎力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