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北方重工正在填补我国多个大型破碎装备制造领域空白

发布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

北方重工正在填补我国多个大型破碎装备制造领域空白

 

近日,从辽宁沈阳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上获悉,大会承办方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重工)自今年4月30日起迎来了起航的新起点,踏上了发展的新征程,正式成为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集团)旗下一家大型跨国重型机械制造公司。



 

北方重工董事长王学民表示,恰逢中国砂石行业迎来绿色发展、高效发展的新时代,全新的北方重工在历史沉淀的基础上,将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为砂石骨料行业发展提供高端装备与服务,全力重回中国重型装备行业领军行列。

2016年,北方重工与艾法史密斯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了富勒新型旋回破碎机、组合架体颚式破碎机、多缸圆锥破碎机等高端产品,快速响应砂石骨料市场对大型、绿色装备的迫切需求,填补了国内空白。



 

今年4月,北方重工完成司法重整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方大集团成为北方重工第一大股东后,“无门槛”竞聘、全员销售、全员清欠等新举措接踵实施,130多项规章制度密集出台,企业产供销架构全面重建。

据北方重工集团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郭天纲介绍,通过司法重整和混改,北方重工有效消化了历史包袱和欠债,方大集团作为混改后第一大股东,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发动全集团6万多名员工为北方重工想办法、抢订单。



 

混改中,北方重工全面引入方大集团成熟的市场化体制和机制,按照“前有金山,后有老虎”的理念,制定了一系列奖励、激励政策。

据郭天纲介绍,今年5月份,公司重奖业绩突出的85位销售人员,兑现奖金96万元,最高一个人兑现12万元,清欠回款最高个人奖金达到152万元,堵塞“跑冒滴漏”,让北方重工这个老国企恢复了活力和竞争力。“员工基本工资增长了50%,并且实行‘多劳多得、干到给到’的激励制度,同时企业规范化的制度体系逐步建立,为企业恢复商誉、打开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我们也了解到,如今的北方重工,面对市场上大型、绿色骨料装备需求,全面调整升级装备制造能力,先后签订了河北石家庄九洲矿业有限公司骨料生产线采购、河北邢台大沙河、福建宁德三都澳等大型砂石骨料项目,填补了我国多个大型破碎装备制造领域空白。

混改后的北方重工第一个月就拿到3亿元订单,是前4个月的总和。以本次承办行业大会为标志,北方重工正全力迈开重回重型装备行业领军行列的步伐。

来源:中国​建材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8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