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喜讯!广西新东运矿业荣获“参与脱贫攻坚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喜讯!广西新东运矿业荣获“参与脱贫攻坚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为营造尊重民营企业家价值、鼓励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广西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将每年11月1日确定为“广西民营企业家日”。

为营造尊重民营企业家价值、鼓励民营企业家创新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2020年10月29日,来宾市召开“来宾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邀请广西新东运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义春等30多名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的民营企业家一同座谈,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关心,听取意见建议,构建 “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来宾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广西新东运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义春作汇报

中共来宾市委统战部、来宾市工商业联合会、来宾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授予广西新东运矿业有限公司“参与脱贫攻坚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广西新东运矿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2015年以来踊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并作出积极贡献。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广西新东运溶剂骨料碳酸钙开采加工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矿产开采区、生产加工区、港口码头物流区及配套设施。二期规划建设一条特种水泥生产线。一期规划中将建2条年产总产量1000万吨优质骨料生产线,一条年总产量100万吨优质碳酸钙等生产线。

年产1000万吨优质骨料生产线项目环保设施高标准配置,采用全封闭生产线设计,配有高效收尘器,使粉尘排放浓度不超过10毫克每立方米,低于国家及地方排放要求。该项目自动化水平高,采用国内领先生产工艺,以达到高效,节能,稳定生产优化控制等目的,降低生产成本。

广西新东运溶剂骨料碳酸钙开采加工一体化项目是由来宾市人民政府依托武宣县丰富的碳酸钙和交通区位优势直接招商引资的集矿山开采、矿石加工和码头运输一体化的项目,是自治区级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公司位于三江口港产城新区规划范围内的武宣县金鸡乡赖山村委大仁村,北临柳江河左岸,距离柳江、红水河、黔江三江交汇处9公里。

2017年9月,来宾市人民政府与刚大集团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后,武宣县采取县、乡、村、屯四级联动工作责任制,主动作为,深入项目现场调研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助推项目建设。2018年3月底完成码头、矿山选址,只用了两个月时间完成调规到用地报批手续;仅用60天就完成了1000亩的征地征山工作。

2018年6月开工以来,完成了食堂、办公楼、宿舍楼等办公、生活区建设。目前,整个项目累计完成建设投资约10亿元。

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总用地规模约2567亩,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矿产开采区、生产加工区、港口码头物流区及配套设施。二期规划建设一条特种水泥生产线。

项目顺利落地、投资和建设有利于加快“东融”步伐,对当地优势资源开放综合利用具有代表性意义。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会对武宣带来比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是码头竣工运行后将有效地缓解了武宣配套码头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不足问题。

二是项目建成后企业年生产产值约60亿元,年利税超6亿元,将带动4000人以上就业,有效的促进当地居民的收入,对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为稳定社会起到促进作用。

三是树立了绿色矿山标准化建设的示范作用,为推动全县的矿山标准化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是项目依托得天独厚的优势,发展临港工业,将成为武宣最重要的主力港口之一,快速构建起武宣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水上交通枢纽,为武宣搭乘广西“东融”发展快车提供便利的基础条件。

来源:CAA融媒体中心、武宣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0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