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一粒砂,折射着温暖与光辉——甘肃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走笔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一粒砂,折射着温暖与光辉——甘肃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走笔

 

砂石是大自然给予人们的馈赠,或隐藏于山岗沟壑,或铺洒于江岸河畔,有人说世界上找不到两片相同的树叶,在变化莫测的大自然中,每一粒砂石都是独特的。砂石是微小的,微小到人们几乎可以将它们忘记 ,砂石又是巨大的,巨大到现代人们都生活在它所堆砌凝固的森林里。

图片

在没有商砼之前,砂石是孤独的,有了商砼之后的砂石是快乐的,因为商砼成就了聚沙成塔的传奇,商砼成就了点石成金的绿色梦想,而完成从传奇到绿色梦想的,则是华建人“绿色、节能、环保”精神的完美呈现 。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是关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性“集结 号”,铿锵的号声唤醒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有时代使命的企业家,华建公司董事长缑海荣就是其中一位。他发现在现代建筑发展过程中,人们对待砂石这一自然的馈赠物,一直存在野蛮开采和使用的现象,现在建 筑离不开砂石和水泥,水泥是人工合成物,具有一定是市场价值,而砂石是自然产物,又似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所以人们总是大肆无序、散乱野蛮开采,导致河床、良田被肆意破坏,生态环境日趋恶化,面 对如此现状,华建公司董事长缑海荣觉得有责任尽己之能杜绝这种乱象,于是在2010年6月,他作为发起人创建了天水华建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坐落在国家级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社棠工业园,占地140亩 。公司自建立之初起,就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行”,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突破自我,凭借先进的生产设备、成熟的技术工艺、规范的运营管理,2014 年,华建公司年产200万吨机制砂石生产线建成投产,极大地推动了西北地区砂石工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并形成了机制砂石替代天然砂石市场风向标,彻底改变了河道采砂的乱象,助推砂石骨料行业走上绿色化 、工业化、集约化、智能化的发展之路。

江河千帆竞,英雄逐浪高。2018年10月29日,华建公司更名为“甘肃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后的华建新材拥有年产200万吨机制砂石、年产80万立方米高性能商品混凝土和年产80万立方米预拌砂浆的 一体化生产线,配套拥有储量达1.2亿吨的凝灰岩矿山一座。公司已开工建设兰州皋兰绿色建材产业园,总投资11.23亿元。同时开工新建天水南集矿山年产500万吨机制砂石生产线、关于年产160万m3高性能商 品混凝土及预拌砂浆生产线,拟于2021年上半年内建成投产。华建新材经自主研发,已形成绿色矿山建设、精品机制砂石加工、高性能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建筑固 废资源化利用、绿色运输服务及装配式建筑六位一体绿色建材循环产业链。公司主要产品为绿色建材机制 砂石骨料、高性能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透水混凝土。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工程建筑、道路、桥梁、水利 、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华建公司被中国砂石协会评为副会长单位,是中国机制砂石生产示范线、中国砂石标准制定单位,并已通过绿色建材三星评价标识认证,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绿色生产与运输 体系、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荣获了“全国砂石骨料与混凝土产业一体化示范基地”、“砂石骨料行业 创新企业”、“砂石骨料行业优秀企业”、“砂石骨料行业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甘肃省质量信用等级 A级企业”。同时,公司成为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甘肃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甘肃省第 一批绿色工厂”、“2019年度和2020年度中国建材企业500强”。

“建一座矿山,富一方百姓”,在圆梦的路上,华建公司始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渠道、多领域、深层次地从根本上为贫苦户进行帮扶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天水市城乡经济快速发展、居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华建新材捐资100余万元改造了年久失修的南集桥,方便了附近群众出行和孩子上学。2013年5月,设立缑 杨小学教育奖励基金、缑杨村敬老爱心基金。在麦积区“村村通”乡村公路建设过程中,捐资10万元及 200吨水泥用于当地乡村公路的建设。2018年,华建新材对秦州区华岐镇安集村的困难家庭予以帮扶,送 去慰问金。还捐款修筑“滩歌镇深沟村小矸石组车行桥”,帮助解决关系村民生产生活的切身问题。2019年-2020年,华建新材连续两年捐资助学,圆了困难学子的大学梦,在脱贫攻坚决战中,华建新材还 多次通过“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华建新材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走正道、负责任、心中有别人”的核心价值观,积极致力于推动建 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行,均采用国内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生 产工艺,绿色化、自动化程度高,在行业内极具示范引领作用。所产精品机制砂石、高性能商品混凝土和 预拌砂浆的推广应用、建筑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对于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建筑业技术 进步、改善和提高人民的居住环境意义重大。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建在国家级开发区的“机制砂石”生产企业,“绿色、节能、环保”是企业的经营宗旨 。始终把“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延长建筑物寿命,降低工程综合成本,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建筑业技术进 步、改善和提高人民居住环境与生活质量”视为企业永恒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华建新材在市场发展中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努力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式,在行业中不断引领产业发展理念,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共绘“绿色、节能、环保”的发展蓝图!

来源:新天水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1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