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聚焦:浙江交投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0-09-12   浏览次数:

聚焦:浙江交投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2020年9月11日,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副总工程师林春、工程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应跃龙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双方就砂石行业发展、产业布局、未来发展趋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对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一行表示欢迎。胡会长首先介绍了砂石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期的相关工作。

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对砂石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吴董事长介绍了浙江交投的基本情况。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为浙江省交通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主要在集团“交通关联业务”和“交通资源综合开发业务”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近年来,浙江交投公司以打造国内一流交通资源服务运营商为战略目标,聚焦“矿产资源、交通养护、交通建材”三大领域,充分发挥交通资源承接平台和养护保障平台作用。

吴董事长指出,浙江交投目前共拥有舟山凝灰岩、丽水玄武岩、嵊州玄武岩、浦江闪长岩、诸暨石灰岩等矿点基地5处,累计拥有资源储量2.8亿吨。吴董事长希望中国砂石协会能为浙江交投砂石业务发展提供帮助,并组织专家现场指导授课等。

胡幼奕会长表示,浙江交投砂石及上下游产业链完整,砂石资源丰富,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砂石协会将全力支持浙江交投做大做强,打造行业标杆。

根据浙江交投的未来发展规划,胡会长重点介绍了砂石行业的发展模式,尤其是“砂石骨料4.0+”模式。胡会长强调,未来砂石供给有5大来源,其中原生石矿制备的机制砂石将是主要产品,要充分了解砂石行业特点和发展规律,发挥浙江交投在公路工程方面的优势,加强科技创新,提升综合竞争力。

双方还就其他方面事宜交流了意见。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2017年7月,经过431轮激烈竞价角逐,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竞拍下舟山市定海区岑港街道桃夭门社区大皇山建筑用石料(凝灰岩)矿采矿权。29.132亿元的竞价也创下了近年来华东地区矿点成交金额之最。项目位于舟山定海区册子岛北部,上海、钱塘江入海口周边,是长三角海上砂石料的良好区位,该矿点资源储量达1.8亿吨,开采期限15年,预期年均开采量超过1500万吨,以其良好的区位优势及丰富的资源储量备受各方关注。

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林春

浙江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工程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应跃龙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9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