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暨第一届建筑废弃物加工利用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5-07-24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暨第一届建筑废弃物加工利用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7月22日至7月23日,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建筑废弃物加工利用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参会人员合影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副处长高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贸促会建筑节能委员会主任庄晓峰,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墙材革新委员会会长滕军力,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继先,中国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徐洛屹,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天水华建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缑海荣,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洪波、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绍武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国内建筑利废行业领导、科研院校专家、相关产业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缑海荣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国砂石协会关于成立再生骨料分会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韩继先等31人为分会理事会成员,韩继先为分会会长,徐洛屹为常务副会长,孙继成为分会秘书长。方立波、卢洪波、朱恒杰、刘福生、孙勇、吴小金、宋少民、陈利华、李军伯、何跃龙、肖建庄、杨晓东、杨德志、郝志付、侯向保、贺媛、徐怀玉、郭毓欣、越艳、彭小冬、傅炳煌、赵照照等为分会副会长。


主席台嘉宾

至此,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正式成立。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和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徐洛屹为分会揭牌!
 


揭牌仪式

随后,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韩继先、常务副会长徐洛屹分别就分会的成立发表了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副处长高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贸促会建筑节能委员会主任庄晓峰、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墙材革新委员会会长滕军力等领导分别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

最后,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必须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并对分会将开展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亚洲混泥土协会、中山大学绿色建筑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建材材料研究所,天水华建新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市政工程研究院等单位发来贺电。

再生骨料分会成立大会后,以“重视资源循环利用 提升加工利废技术”为主题的第一届建筑废弃物加工利用技术研讨会正式开始。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

在研讨会上,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率先做《建筑废弃混凝土再生利用——砂石骨料行业的使命》主题报告。针对国内外建筑废弃物从产生、数量、再生利用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进行系统的分析,为行业今后发展指明方向,提出人们应树立建筑垃圾资源化管理理念,并表明建筑废弃物的再生利用将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也是砂石骨料行业的使命!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北京建筑大学教授陈家珑做《我国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现状与展望》主题报告;同济大学再生混凝土专业委员会教授肖建庄做《我国再生骨料性能分析及改性方法》主题报告;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洪波做《无扬尘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主题报告;新疆科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军做《建筑垃圾高附加值利用装备与应用技术探讨》主题报告;北京首钢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孟凡筑做《首钢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产业发展实践》主题报告;北京百旺环境技术股份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做《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报告;枣庄市金山机械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夏志亮做《新型破碎机及移动破碎机在再生骨料领域中的应用》主题报告;广东新瑞龙生态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做《建筑废弃物资源化与商品混凝土公司的转型升级》主题报告;上海国砼建冶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志做《混凝土搅拌站技改实施再生砂浆项目》主题报告;河南大学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蔡基伟教授针做《废弃混凝土中原状集料的机械分离方法研究》主题报告;北京华丽联合高科技有限公司于崇明教授做《利用建筑垃圾生产PC板建造节能建筑》主题报告;上海世邦机器有限公司宋高工做《建筑废弃物多位一体资源化利用绿色产业园》主题报告;郑州一帆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献团做《国内建筑垃圾的应用剖析》主题报告;北京腾龙正利保温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景龙做《循环利用建筑废弃物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主题报告;北京鼎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李志伟做《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与分析》主题报告;上海创申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国强做《建筑废料与尾矿渣的再利用》主题报告。


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炳煌与天水华建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缑海荣现场签约


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炳煌与厦门宏鹭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佰军现场签约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建筑垃圾固废制砖生产线现场签约仪式。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天水华建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厦门宏鹭升投资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设备签约,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转变。

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现场

同期,举行了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会长韩继先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由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秘书长孙继成汇报分会成立后的工作开展计划,包括组织建立健全常务理事会、专家委员会,进行市场调研及标准制定,开展行业交流与服务咨询等。通报《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的工作规则》及《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会费收取标准》并获一致通过。随后,各与会代表就目前行业形势及对分会工作设想畅所欲言,展开交流。会议最后,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就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状及发展方向做重要讲话。

与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为行业从业人员及时掌握建筑垃圾资源化的动态信息,开展行业间的沟通交流,探索再生骨料行业的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同时为促进和加强再生骨料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至此,中国砂石协会再生骨料分会暨第一届建筑废弃物加工利用技术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北京首钢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开发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7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