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审稿会在神山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中国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审稿会在神山召开

 

2021年10月16日,由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建设科技出版社联合组织的《中国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审稿会在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图片

图片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中国砂石协会专家教授何军生、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副主任韩冬阳、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文龙、新乡市中誉鼎力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金亮、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专业总工程师邓飞、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院长/主任助理杨桦、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总工韩文广、河北九洲矿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研究院院长温平、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志和、科技质量部副总工程师/主任常玉坤、科技质量部总经理助理高俊、科技质量部副总工程师/副主任罗飞跃、科技质量部工程师张康财、科技质量部工程师赵东明、科技质量部工程师李敏杰、科技质量部工程师唐文亮、机电物资部主任李兵、机电物资部高级工程师李毅、机电物资部工程师胡冬林、机电物资部助理工程师陈宇骁等现场参会,中国建设科技出版社总编辑佟令玫、中国建设科技出版社材料工程编辑部副主任杨娜、北京建筑大学副教授尹静、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院总工宋立新等专家网络视频参会。杨晓东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志和致辞

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十分荣幸迎来了砂石行业的各位专家。特向在长九公司给予精心指导、贡献智慧力量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

图片

中国建设科技出版社总编辑佟令玫

感谢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对《中国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编写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编写专家书稿辛勤忙碌,感谢杨晓东副秘书长组织团队对书稿进行积极有力的推进,感谢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此次会议的支持和服务。在大家的辛苦付出和努力下已经逐渐打磨成型,大家的编写成果指日可待。代表出版社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在中国砂石协会的有力推动下《中国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分册在该丛书中进度靠前。从2020年召开编写会到这一次书稿的初审为期一年的时间,书稿将面临收官。这一年科技这一词非常热,也已经成为国际战略的主战场,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人类正在进入一个人机物三元合一的万物智能互联时代。所以我们不仅要贡献中国智慧,更要塑造一个科技向善的理念,让科技更好的增长民生经济。衷心希望《中国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成为砂石行业第一本科技向善理念的专业丛书,也预祝本次审稿会一切顺利,也非常期待图书的正式出版。谢谢大家。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

受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委托,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在全球最大的机制砂石智能化标杆项目——年产7000万吨石灰岩大型绿色砂石基地召开《中国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审稿会,今天的会议具有重要意义,这标志着书稿即将交付出版社印刷出版。代表编委会向所有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编委会专家表示感谢,向国庆节期间还在加班审稿的审查专家表示感谢,向本次审稿会提供大力支持的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通报由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建设科技出版社联合组织的《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编写以来的重要进展。

截至目前为止,各相关编写专家完成全部书稿初稿,目前全书正文共计23万余字,其中入选的5个砂石行业智能制造案例体现了目前砂石行业的标杆水平。8月中旬已经申报国家“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和完成国家出版基金的申报工作。10月15日到中电建长九公司投资4000余万元建设的机制砂石物联网智能系统参观交流。按照整体进度要求,希望今天审查会后,各章节作者能按照审查专家的建议进行优化完善,并尽快提交最终书稿。感谢各位专家对本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砂石行业的智能制造水平,为中国砂石协会40周年庆典贡献行业专家的磅礴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现场审稿专家、编委会专家们就《中国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的所负责章节的逻辑结构、文字内容、文字及图片格式、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经过与会专家现场充分沟通达成了共同的审稿修改意见,并确定了责任专家和完成的时间节点。

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建设科技出版社联合组织的《中国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重要里程碑:2020年8月27日第七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决议成立《中国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编委会。2020年10月21日上午,在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启动会议,成立编委会并进行专家分工。2020年11月26日,第1章碰稿会在上海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图片

目前《中国建材工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第一辑)》共7个分册已经申报国家“十四五”重点出版物,近期已完成国家出版基金的申报工作。《中国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必将成为引领我国砂石行业向智能制造迈进的一本标志性图书,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在中国砂石协会的带领下,行业优秀企业勇担使命,为我国砂石行业献计献策,推动我们国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进程,也为《中国砂石协会40周年庆典》提供一本正式图书作为献礼!

图片

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副主任韩冬阳

图片

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副主任韩冬阳对自然资源部、工信部《关于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的最新政策要求》的报告。主要从国家相关部委的主要政策、砂石行业智能制造总体架构、砂石行业智能制造建设思路及内容、砂石行业智能制造项目评优等方面做详细介绍。

会前,专家们应邀参观了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矿区、物联网智能项目、矿山分控中心、智慧码头等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10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