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两项团体标准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22-01-30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两项团体标准在京启动

 

为了落实和推进中国砂石协会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协会于2022年1月21日在京组织召开《废弃混凝土再生砂粉应用技术规程》与《再生砂粉分类与应用导则》团体标准启动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参加单位和人员涵盖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等众多知名专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会代表

会议由中国砂石协会科技部李晓高级工程师主持。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铁道建筑研究所李化建研究员、易忠来研究员、黄法礼助理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詹炳根教授、高鹏研究员、洪丽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北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同生研究员,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马旭高级工程师,青岛理工大学雷东移副教授、李莹副教授,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乔敏研究员,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曾波副总工程师,云南凯瑞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孙荣耀董事长,江苏尼高科技有限公司王道正副总经理,重庆众联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彭周成总经理,广东浪淘沙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陈均桥董事长,安徽海盾建材有限公司施发东董事长,安徽鑫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邵杰总工程师,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检测有限公司梁迪总经理等2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

雷涛 正高级工程师

图片

李化建 研究员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雷涛正高级工程师到会指导,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铁道建筑研究所李化建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詹炳根教授分别代表主编单位致辞,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强调了标准编制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再生砂粉的性能特点、资源属性及基本性能差异、生产与应用现状,并对中国砂石协会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编制单位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诚挚谢意。

图片

图片

标准编制情况汇报

黄法礼助理研究员、洪丽副教授分别代表标准编制组,介绍了建筑固废和再生砂粉行业现状及标准编制的要点、创新点及工作计划安排。详细汇报了标准大纲的框架、技术参数选取、具体技术内容等,并组织大家对标准条款、编制任务分工展开了讨论,确定了标准各编制阶段的相关事项。

图片

图片

参会专家线下、线上讨论

各参会专家对标准大纲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对再生砂粉基本性能、吸水率、分类依据、生产工艺、表现密度、配合比设计参数确定等技术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该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完善标准编制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片

杨晓东 副秘书长

受胡幼奕会长委托,杨晓东副秘书长作会议总结,他对建筑固废再生砂粉的行业现状与发展方向做了简要概述。围绕进一步提升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水平,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工程建设领域推行绿色低碳可循环建材,鼓励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及制品在建筑工程和道路工程中的应用。对标准的编制原则、进度及分工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此次两项标准的编制对于加强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有着迫切的现实需求,将解决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填补行业标准的空白。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建设“无废城市”战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必将推动我国废弃混凝土再生砂粉的广泛应用,实现砂石行业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特别提示:

近期,中国砂石协会2021年团体标准仍在征集参编单位和参编人员,以下8项团体标准请大家积极参与!

中国砂石协会2021年团体标准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1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