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河北涞源举行首届绿色建材融合发展论坛,中国砂石协会受邀参会

发布日期:2022-07-31   浏览次数:

河北涞源举行首届绿色建材融合发展论坛,中国砂石协会受邀参会

 

2022年7月28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举行招商引资洽谈会暨奥威集团首届绿色建材融合发展论坛。来自京雄保等地90多家企业齐聚白石山脚下,共谋绿色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宋少民等受邀参会。

图片

图片

涞源县长王燕致辞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 宋少民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以“绿色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活动现场,5位分别来自中国砂石协会、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北京砼享未来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专家就矿山绿色发展动态、绿色矿山建设、固废及混凝土综合利用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等进行主题演讲,近300名参会人员就绿色建材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对涞源县京源城矿业进行了参观。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报告、现场参观交流等形式,搭建了政企交流发展合作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前,固废资源化利用是推进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抓手。近年来,涞源县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矿山固废综合利用系列文件,编制完成涞源县固废综合利用规划和生态修复规划,引入13家企业参与固废物综合利用,总投资21亿元,年产值可达32亿元。在涞源县委、县政府指导下,涞源县奥威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率先着手绿色矿山建设,制定了“固废再利用、生态再修复、产业再延伸”三年发展规划,通过固废综合利用,打造绿色建材产业基地,修复生态环境。截至目前,该公司投资8亿元修复矿山生态环境,修筑矿区道路30余公里,硬化面积6万多平方米,绿化面积25万平方米;投资15亿元建成年产2160万吨的绿色砂石骨料生产线4条,产品广泛应用于会展中心、安置片区、居民楼、工厂等建设,为涞源固废物利用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涞源县举全县之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实行以商招商、全产业链招商,积极搭建平台,把该县龙头企业“朋友圈”转变为招商资源,进一步拓宽涞源招商引资渠道。本次活动通过涞源县政府搭台,共吸引了64家砼矿企业前来投资洽谈。

来源:保定日报社新闻客户端、中国砂石协会综合整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7月3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