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签署RCEP《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签署RCEP《战略合作备忘录》

 

近日,中国砂石协会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签署RCEP《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助力中国与RCEP其他成员国砂石行业新发展,促进企业贸易投资合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CABC)是中国与东盟对话合作机制之一,是中国与东盟代表商界的合作对话机制,由中国贸促会、东盟工商会以及东盟各国全国性工商会领导人和本国国内知名企业家、专家组成。

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双方资源禀赋各具优势,产业结构各有特点,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近几年来,中国与东盟贸易额大幅增长,双向投资迅速增加,中国在东盟国家的工程承包越来越多。中国是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东盟已成为中国吸引外资的重要来源地,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地之一。东盟是我国海外重要的承包工程市场和劳务市场。目前,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关系已步入了黄金时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呈现出勃勃商机。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的东盟合作方是东盟工商会。东盟工商会由东盟十国最具代表性的商会组成:文莱国家工商会、柬埔寨总商会、印尼工商会、老挝全国工商会、马来西亚国家工商会、缅甸工商联合会、菲律宾工商会、新加坡工商联合会、泰国工业联合会、越南工商会。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综合整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8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