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李彦昌教授开讲!协会专家线上系列公开课(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李彦昌教授开讲!协会专家线上系列公开课(第二期)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强化“中国砂石大讲堂”品牌,做好“四个服务”工作,2022年12月23日中国砂石协会举办专家线上系列公开课(第二期)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路桥集团高强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李彦昌教授级高工为会员企业讲授《增强骨料重要性认识 提升预拌混凝土质量》课程,重点就砂石行业下游产业对于高品质砂石的意识形态的认识提升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从性价比对比试验进行原材料选择的确定,并与会员企业讨论了干法制砂与湿法制砂的对比、机制砂石粉等行业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课程受到会员企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图片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路桥集团高强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李彦昌

当前与预拌混凝土相关的工程质量问题突出,而很多问题又与骨料相关。因此,为了提高预拌混凝土质量,减少工程质量问题,李总从骨料作用及其技术特性概述、骨料行业特点及认识误区、如何在乱象丛生中控制骨料质量、充分发挥骨料技术作用的途径、构建新型生产与应用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课程贴近实际生产,对企业提高骨料认识,保障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有深刻指导意义

图片

李总首先在回顾骨料作用及其技术特性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了骨料行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认识误区,提出了如何在乱象丛生的局面下控制骨料质量,提升预拌混凝土拌合物的稳定性,降低工程事故发生率;提出了充分发挥骨料技术作用的途径;

图片

李彦昌总工授课中

李总指出,要提高预拌混凝土品质,保证工程质量,必须重视以下三点:其一,提高对骨料重要性的认识。骨料在普通预拌混凝土中占比最大,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很大。但由于种种原因,人们对骨料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是目前混凝土质量问题的重要原因之一,只有提高性认识、转变观念,严把骨料质量关,才能整体提高混凝土质量其二,不仅要重视骨料在混凝土中的经济价值,更应重视骨料在技术上的作用。骨料在混凝土中的经济作用显著,同时,由于骨料在世界范围内随处可得,可以就地取材,成就了混凝土作为最大宗建筑材料的地位。但骨料的技术作用也非常可观,其中:骨架作用、限值收缩、降低水化温升等作用大大改善了混凝土性能其三,提升骨料质量,将好的骨料用好。将优质骨料用好,充分发挥优质骨料的技术作用,也是需要着重强调的关键问题之一。

图片

图片

部分参会人员

李总最后强调,应用更高质量的骨料,性价比更高,可以降低预拌混凝土原材料成本;并建议逐步构建骨料的生产方和应用方的新型合作模式,可以使生产和应用双方达到共赢,促进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课程还设置了问答环节,会员代表积极提问,李总并一一解答。

图片

部分提问问题

本次“中国砂石大讲堂”之协会专家线上系列公开课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后续协会将深入做好服务会员工作,继续举办线上活动,敬请期待!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12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