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上海山美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上海山美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2月27日,上海山美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公司副总经理杨晓林、华中公司区域经理方文武、市场部副部长张丹丹、市场部市场专员赵海弟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热情接待。双方就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国内砂石市场需求和石矿建设,以及砂石装备制造市场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赵婧等陪同。

图片

上海山美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美)为中德合资控股企业,是绿色砂石骨料生产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建筑固废资源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同时在尾矿综合利用、冶金渣处理、煤电固废(煤矸石、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处理、煤泥脱水、蓝天工程、泥浆净化、污泥处理、土壤修复、矿区修复、园林垃圾及生活湿垃圾(餐厨垃圾)处理等领域积累和引进了核心技术及装备,是具有环保核心技术、工艺和核心装备制造能力的固废处理和资源化领域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山美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目前山美已成为拉法基、豪瑞、嘉能可斯特拉塔、中材国际、中国建材、华新水泥等大型建材、水泥等企业的合格供应商。

图片

上海山美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公司副总经理  杨晓林

杨晓林代表山美董事长杨安民向协会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协会多年来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在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之后,杨晓林简要介绍了山美去年的运营情况和企业华中片区2023年的规划,并根据这一段时间走访市场得到的信息,分享了自己对砂石装备市场的看法。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胡幼奕仔细了解企业状况后,结合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出口、消费、投资三方面数据,简要分析了目前国内经济形势及今年砂石市场态势。他表示,当前,受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影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也在调整当中。在这种背景下,企业一定要及时了解国家产业政策,深入分析理解政策内容,并按照政策指定的方向去运作,才能让自己在平稳中进步发展,在市场大潮中取胜。他说,早在2021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提出,中国经济面临着需求紧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三重压力,根据当前国内和国际形势来看,今年我国经济还将面临这三大挑战,对我国砂石产业来说,将是一次“大浪淘‘砂’”的过程,砂石从业者要从心理和行动上做好应对准备。

同时,胡幼奕强调,企业还要继续深层次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真正内涵,及时调整运营战略和发展规划。从当前我国的城镇化率与国外发达国家还相差20个百分点来看,我国砂石市场还将有约20年的稳定需求期。因房地产领域的砂石需求变化不大,今年砂石人重点关注的还应是基建板块,石矿建设还会有三五年的机遇期。砂石装备制造企业要把握好这个窗口期,做好客户选择和布局规划,才有利于企业的中长期发展,其他领域的市场拓展也值得考虑。同时,优势企业还要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砂石及相关产业的需求。

图片

双方还就建筑固废的资源化利用、砂石装备技术研发方向、机制砂石产品的精细化发展、行业文化建设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与交流。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3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