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百年建筑网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百年建筑网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2023年3月1日,百年建筑网总经理王森、首席顾问兼常务副总经理李怀清、建筑材料首席分析师江元林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热情接待。双方围绕砂石行业的运行情况、市场发展前景及砂石行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陪同座谈。

图片

百年建筑网是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新锐公司,是一家在建筑行业及相关领域里,运用互联网为建筑行业及相关企业客户提供真实、全面、及时、专业的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

图片

百年建筑网总经理 王森

王森对中国砂石协会一直以来对百年建筑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森介绍了百年建筑网多元化的资讯产品,从价格维度、运营维度、会议维度、数据维度、指数维度等多方面诠释了百年建筑网所具备的扎实合作基础,希望与中国砂石协会加强联系并深化行业大数据合作,共同为全国的砂石行业企业针对不同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为企业获得最大的生存与发展机会。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胡幼奕对百年建筑网立足建材行业,努力建设丰富行业相关数据,尤其是实时监测砂石价格、出货量等行业数据表示高度赞赏。胡幼奕指出,高质量发展首先是经济的高质量,高质量的数据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因素之一。我国砂石年消耗量约200亿吨,年产值2万多亿元,运输费用高达5000多亿元,石矿资源开采、砂石加工、砂石装备制造、产品和产量、仓储物流运输、产品应用质量跟踪等是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必须要依靠大数据大平台。

近些年来,国家接多部委连发布《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重磅政策,砂石行业运行的相关数据已成为国家相关部委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急需。自2019年以来,中国砂石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学者,联合全国各地砂石协会和相关会员单位,依托协会多年的积累成立了中国砂石协会大数据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行业运行监测,密切跟踪分析行业走势,及时预研预判行业经济运行中的风险挑战,做好监测预警和对策建议。协会定期发布行业运行报告,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中国砂石协会大数据中心还将继续盘点全国砂石矿山情况,从区域、矿种、矿区面积、发证机关、矿权期限等多维度进行深度分析。胡幼奕希望双方数据团队加强联系,期待进一步合作,共同为中国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中国砂石协会即将发布的《2022年中国砂石行业运行报告》以及双方联合发布中国砂石价格指数、深化砂石行业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3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