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3月3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曾昭德,新产业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涛,集采分公司总经理刘仕红;中建怀来绿色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晓虎,中建怀来绿色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卫星、张志安;北京金泰兴达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山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热情接待。双方就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砂石需求、拉动经济发展的因素、国内砂石市场变化、区域石矿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赵婧晓东,行业部部长刘魁等陪同。

图片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西部建设)是国内领先的建材产业综合服务商,专注于混凝土及相关业务。公司是由中央直接管理、全球排名第一的投资建设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公司打造的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专业化公司和混凝土业务唯一发展平台,为中国混凝土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和《财富》中国500强、中国建材工业20强企业。

中建西部建设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到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及业务全流程,在行业内率先设置环境总监岗,首创行业内“零排放”“花园式”式工厂,建立了国家“十二五”混凝土绿色生产示范基地,生产单位获得“中国混凝土行业绿色环保示范企业”“全国预拌混凝土行业绿色示范工厂”等绿色奖项,产品获得“中国环境产品标志认证”“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进入政府采购名录。

公司在中国24个省市,以及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地建立了强大的生产供应能力与完善的产业链。公司现有预拌厂166座,专业自动化混凝土生产线348条,拥有水泥、外加剂、商品砂浆、砂石骨料、运输泵送、科研检测等完整的产业链,能够有效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需求。

图片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军

白建军在介绍完企业基本情况后,着重介绍了中建西部建设旗下公司——中建怀来绿色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怀来)的最新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说,发展砂石骨料业务,是中建西部建设近年来的重点工作之一,主要是为了凭借企业多年积累的优势资源,生产出市场适用、品质优良的砂石骨料产品,以确保公司商品混凝土的质量和性能。河北怀来作为环京绿色砂石供应基地,白云岩矿种品味优良,资源储量和交通优势明显,目前中建西部建设也在北京区域整合布局商混搅拌站业务,建设绿色砂石骨料,保障工程项目质量的安全和稳定。同时他希望中国砂石协会能够在企业石矿建设选址、规划布局、设计建设,以及新技术、新理念、新能源等的应用方面给予指导,让企业更为健康良性发展。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

胡幼奕仔细听完情况介绍后,根据企业需求,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国内砂石需求前景、全国绿色矿山建设、砂石骨料的融合发展模式、砂石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走出去”发展的重点区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说,虽然我国经济目前仍然面临着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但我国正在推进的城镇化建设确保了国内砂石骨料还有约15年的稳定需求期,今年我国5%~6%的中高水平经济增长率预期,也提振了砂石行业的发展信心。然而我们也要看到砂石骨料产业传统粗放式发展的时代已经结束,未来的发展模式与以前会大不相同,高质量发展将成为砂石行业的主旋律和核心任务,减量化、集约高效的高质量发展是未来方向。对企业来说,接下来将是一个大浪淘“砂”的时期,有强健体魄的企业才能生存并不断发展。

胡幼奕强调,2023年,内外部环境不确定性更多,还有疫情的影响,发展难度系数很大,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国家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砂石骨料破碎筛分和智能化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他建议企业:察势,把握大势,秉烛忧思,抓紧谋划;驭势,认清自己比较优势,在积极应对中抓住机遇,变比较优势为竞争优势,企业就会立于不败之地。他希望中建怀来紧紧抓住紧邻首都北京的地理优势,借用好中国砂石协会各方面资源,将企业矿山打造成为砂石骨料领域的标杆绿色基地。

白建军表示此行获益匪浅,启发良多。回企业后,他们会认真领会胡幼奕会长的讲话内容,实地参观调研,对标典范企业,取长补短,整合资源,完善本公司建设方案,争取打造出全国知名的绿色砂石矿山基地,并提出期待胡幼奕会长能够带队亲临企业考察指导。

图片

双方还就砂石生产线的选址、规划、布局、设计、建设,新技术、新理念、新能源的应用,固废资源化利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深合作与交流。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3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