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内蒙古土左旗整改非法采砂场,严格规范开采行为

发布日期:2016-06-14   浏览次数:

内蒙古土左旗整改非法采砂场,严格规范开采行为
 

就内蒙古自治区土左旗境内毁田采砂泛滥一事,8日上午,当地所有违法采砂现象已经停止,当地国土局已就前期违法采砂者采砂区域进行勘测定界,并就违法嫌疑人的相关案卷向当地公安部门移交。

土左旗国土局局长云国平说:“我们从5月27日开始,对土左旗境内所有非法采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全部停工整顿。”

土左旗政府于5月27日下达《土左旗大青山自然保护区整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面清查大青山自然保护区内所有建设项目设施和大青山沿线挖砂及生产加工石料情况,依法对大青山冲击扇违法开采、违法生产加工石料企业(个体)进行严厉打击,严格规范其开采行为。

同时,针对土左旗境内遗留的12个采沙坑,土左旗国土局已经向内蒙古国土资源厅报备可研性勘测报告,下一步将组织对这12个沙坑进行恢复性治理。

该《方案》还明确提出,正规采挖砂石料企业(个体)必须经当地村委会同意,与村委会签订租赁协议,并征得当地乡镇政府、国土、环保、林业等相关部门批准,在指定区域内进行挖掘,且必须按照有关规定编制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案和土地复垦方案,并足额缴纳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或土地复垦费。

据了解,目前土左旗当地已经完成了对违法违规开采企业(个体)的查处工作,到6月30日前完成正规采砂选址及相关开采审批工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06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