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第三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系列报道 — 演讲嘉宾(5)

发布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第三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系列报道 — 演讲嘉宾(5)

  

崔晓荣

宏大爆破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爆破服务中心总经理,兼广州市环保爆破重点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

矿业管家新模式绿色发展新常态

“矿业管家”,就是不仅仅为矿主干好活,做一个墨守成规的“打工仔”,还要主动为矿主分担烦恼并创造利润。“矿业管家”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我创你赢”,即任何一个矿山采选方案,只要一交到宏大手里,宏大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总会对该方案做出进一步优化,为对方创造意想不到的利润和空间。
 

代建强

青岛北苑集团公司董事长。平度市第七、八、九届政协委员。是一家以生产销售建筑材料、土石方机械化施工、商品混凝土、环保建材加工为主的私有企业,1999年至2002年担任平度市城关街道办事处代家上观村村委主任。2003年度荣获平度市公益事业及抗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4年担任平度市民营企业家公会副会长。2008年度荣获平度市商会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2年6月荣获“非公经济党建共作支持者”称号。2016年获得青岛市“环保先锋”称号。

探索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开拓砂石行业发展新局面

青岛北苑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探索建筑垃圾、尾矿碎石资源化利用,与恢复治理、绿化、美化废弃矿山相结合的新模式。在别人眼中看似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对于北苑来说却具有独特的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青岛北苑公司已经发展成为融合土石方公司、混凝土公司、路桥公司、环保建材公司等多个子公司的大型建设企业,大量先进的机械化设备,为矿山恢复提供了雄厚的物资保障。昔日让人头痛的建筑垃圾、尾矿碎石,加工成为三种骨料。优质骨料可以继续用于混凝土生产,一般骨料用于路基垫层,剩余土渣、石末,用于矿坑填埋、山体恢复。近日,公司预定了进口制砖设备,加大再生预制产品开发,力求建筑垃圾、尾矿碎石100%的循环再利用。
 

李见成

山东大学天洁环保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潍坊天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有20多项成果获得专利。主要研发方向:工业粉尘治理、锅炉烟气净化、VOCs废气治理等。

砂石骨料的清洁生产与节能增效

1. 国内砂石骨料环境污染状况;2. 政府环保治理要求及未来发展趋势;3. 国内主流治理技术分析;4. 砂石骨料清洁生产的难点与对策;5. 砂石骨料环保治理的常见误区;6. 环保治理设计中的节能增效;7. 绿色环保砂石骨料生产线案例。
 

傅国华

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兼营销总经理。

移动制砖设备在城市固废再生利用中的应用

泉工策尼特快速转运移动制砖机,可根据城市固废处理现场地理位置进行快速转场,非常适用于施工期短、施工线长、频繁转场的用户,场地适应性强,可与移动式破碎站、移动式搅拌站等无缝对接,可综合利用工业废渣、矿山废渣、建筑固体废弃物等,完成全自动智能化生产。是利用城市固废再生骨料制砖的完美移动转场解决方案。
 

林源

陕西瑞德宝尔公司董事长。西安交通大学EMBA。从事大型露天矿开采施工15年,是国内第一位采购全新TEREX3307矿用自卸车、第一位购买国产三一矿机55吨矿用自卸车的企业家。每年施工总量达2500万吨。2005年,在非洲刚果金投资建设砂石生产线,是中国第一位在非洲建设砂石骨料生产的企业家。2011年,有感于中国砂石行业乱象丛生,立志改变行业落后面貌,带领公司转型进入砂石行业,并于当年通过公开摘牌取得西安市秦岭段1平方公里砂石采矿权。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都没有改变公司用高标准建设中国样板矿山的决心。目前项目已经基本建成,并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及全国同行的认可。相信一年以后,一个绿色、环保、安全的样板矿山会在陕西建成,会为中国的砂石行业变革带来方向指引。

大型砂石骨料矿山的未来 — 绿色建材产业园

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砂石项目开发运行的公司,户县黄柏峪砂石集中采供项目是其自2010年就开始运作的一个大型项目。

首先,我们介绍了中国砂石行业现状,如:规模巨大、发展粗放等;然后开始介绍黄柏峪项目的情况,包括项目的由来、概况、产品、项目建设的亮点、政府文件、领导关怀、社会责任以及恢复治理,其中对项目亮点做了着重介绍。
 

刘娟红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建筑学会建材分会理事,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理事,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机制砂石粉在现代混凝土中的应用

从现代混凝土的技术和特点,提出现代混凝土需要摆脱传统思维,需要变革。在变革中,现代混凝土呼唤精品骨料,呼唤大胶凝材料。在精品骨料的生产过程中将产生大量的石粉,科学合理地利用石粉,还可以为解决现有矿物掺合料供应紧张局面,为降低混凝土生产成本提供一条有效途径。如何科学使用石灰石粉?石灰石粉对混凝土的长期耐久性能影响如何?硅质石粉的性能又如何?如何使用硅质石粉?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12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