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促进行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中国砂石协会湖南企业调研行

发布日期:2017-01-05   浏览次数:

促进行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中国砂石协会湖南企业调研行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秘书长孙卫星、南方路机销售总监周炜、中国矿业报记者王琼杰等人在参加了2016年12月23日在长沙举行的湖南省砂石协会揭牌仪式后,对湖南九九矿安装备有限公司、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等进行了走访调研。

湖南九九矿安装备有限公司

湖南九九矿安装备有限公司专注于环保喷雾除尘设备和矿山安全装备的研究、生产及销售,是国内首批自主研发喷雾除尘设备和专业从事避难硐室及其配件研发、生产的企业,也是国内首批全面实现避难硐室从工程设计到生产安装一条龙服务的专业化企业。研发、生产的综合除尘系列产品,具有除尘彻底、噪音小、仰角大、喷程远、雾化效果好、无死角等优点,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
 


 

刘黎明董事长在会议室向来宾介绍了公司技术、产品、市场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城市扬尘综合治理方案”,并演示了“大气除尘除霾智慧平台”。胡会长对于九九矿安在城市扬尘综合治理和智慧平台云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该公司技术产品与石矿砂石骨料生产线的结合,尤其是对于抑尘车和智能监控技术在砂石骨料线上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交流后,大家一同参观了生产车间,并在室外现场见证了抑尘车和炮雾车的现场操作演示。

长沙冶金设计研究院
 


 

长沙冶金设计研究院技术发展部部长尹泽辉代表院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尹部长首先介绍了长沙冶金院情况——长沙院建院60多年,技术实力雄厚,现有在册职工800余人,可从事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工程勘察、工程施工、环境评价、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多种经营。面对新的经济形势和竞争环境,长沙院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在砂石骨料业务版块上有所突破和发展。

胡幼奕会长介绍了近年来砂石骨料行业的进展情况,他说随着环保压力的增大,自然砂石资源的枯竭,河长制、城市双修等政策的出台,中国砂石骨料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砂石骨料行业要调整战略思路,创新提升,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运用新技术、新标准、新产业政策来提升砂石骨料产业。胡会长说,长沙院在矿山工程设计领域的优势和经验,为很好地开展砂石骨料产业提供了保障。希望以后双方加强联系,经常进行沟通交流,以促进中国砂石行业的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

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
 


 

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是全球矿用井下乘人装备(俗称“猴车”)科研、制造、销售、服务领军企业。公司共拥有知识产权184项,其中PCT国际专利2项,发明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107项,软件著作权27项,平均每百人拥有知识产权58项。其主打产品是智能型机械/液压驱动式架空乘人装置、矿用防爆广播装置、矿用无极绳连续牵引车(俗称“梭车”)等。
 


 

肖公平董事长不顾连续出差且刚刚从印度回来的辛苦,热情地接待了胡会长一行。在展览室里,来宾看到了众多的荣誉,尤其是对恒欣公司有如此多的专利所折服。做为一家民营企业,他们的三不口号——不接受不良、不制造不良、不输出不良,非常值得各行各业来学习。

胡会长向肖公平董事长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的工作职能和砂石行业情况,并就矿用防爆广播装置在石矿砂石骨料生产线上的应用提供了建议,认为该系统经过适当改进,可以应用于砂石骨料生产线,并能提高生产线的智能监控和管理水平。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1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