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重创新、促转型、谋发展 —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记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重创新、促转型、谋发展 —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记


隧道掘进,矿山装备,冶金装备…没错,这些都是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产品。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座落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约101万平方米,是在沈阳重型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沈阳矿山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2007年并购法国NFM公司后,成为跨国经营企业。主要产品有隧道掘进,矿山装备,冶金装备,散料输送,环保装备,电站装备,现代建筑等。





 

2017年5月17日,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在孙卫星秘书长,辽宁省砂石协会王俊琦会长、秘书长夏祝林等的陪同下到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分别与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北方重工(沈阳)矿业有限公司领导座谈交流,双方就国内外砂石骨料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北方重工及富勒矿业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座谈的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领导有: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鹤群,销售总裁冯景昌,矿业装备分公司总经理张斌,党委书记宋晓光,副总经理刘万华、姜磊。参加座谈的北方重工富勒(沈阳)矿业有限公司领导有:艾法史密斯高级副总裁Mark Fielder,艾法史密斯矿业营销总裁、北方重工富勒(沈阳)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Jeffery Court,北方重工富勒(沈阳)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日清,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矿业装备分公司总经理张斌。



 

胡幼奕会长首先介绍了国内外砂石骨料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目前,全世界砂石骨料产量是400亿吨,而中国就有200亿吨,欧盟为20多亿吨,美国约23亿吨,印度50亿吨,泰国2.7亿吨,马来西亚1.15亿吨。砂石骨料行业是一个古老而传统的行业,一直以来都是粗放式发展。随着天然砂石日趋减少以及国家对环境和资源的保护力度加大,中国大规模关闭小散乱企业,例如,福建漳州一个月关闭了138家企业。2012年全国共有36000多家砂石骨料企业,到2016年底,仅剩28000多家。同时,因为砂石骨料是基础设施建设不可或缺的产品,新建大企业是趋势。目前,全国大型砂石骨料生产线有100多条,将来会增加到10000多条。

砂石骨料装备企业目前有3000多家,外企进入砂石行业的约有不到20家,如美卓、山特维克、阿特拉斯、维特根和杰弗朗等。年销售额10亿以上的只有几家,1亿到10亿的有十几家。砂石骨料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不可复制其他行业的模式。根据中国砂石协会预测,未来砂石骨料行业进程很快,且比水泥行业快得多。



 

中国砂石协会也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通过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国际会和推广合作为企业服务。最后,胡会长希望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与协会的沟通与合作,力争把北方重工打造成为行业标杆。





 

北方重工富勒(沈阳)矿业有限公司采购总监曲迪对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一行表示欢迎。采购总监曲迪介绍了艾法史密斯集团的历史和发展,艾法史密斯集团有135年的历史,该集团有四个分支机构,

集团成立之初,设立了四个分支机构,产品涉及五大板块,主要业务包括:选矿、水泥、后市场和服务。产品公司分布50个国家,并设有科研机构,主要关注铁矿石、铜、黄金、化肥,也有备件和砂石骨料设备和产品。曲迪总监讲到,北方重工富勒(沈阳)矿业有限公司要加强与中国砂石协会的合作。

在听完胡幼奕会长介绍之后,北方重工销售总裁冯景昌表示受益良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发挥自身的研发优势,系统的研究成套砂石骨料设备,要按照胡会长的建议,在砂石骨料行业大发展下借势腾飞。


座谈结束以后,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一行还参观了北方重工厂区和展厅。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5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