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应邀为金隅冀东骨料板块管理干部讲解砂石骨料行业现状和绿色发展方向

发布日期:2017-06-25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应邀为金隅冀东骨料板块管理干部讲解砂石骨料行业现状和绿色发展方向





 

为指导金隅冀东骨料板块管理干部掌握行业专业知识,了解行业发展方向,明确发展思路。2017年6月21日,应北京金隅党校和金隅冀东骨料板块共同邀请,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为金隅冀东骨料板块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学员详细讲解了砂石骨料行业现状和绿色发展方向。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国际部贾茜茜;中国共产党北京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怀斌、委员会党校副校长应超,北京金隅冀东砂石骨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洪阳总经理助理崔立平、陈桂东、管理干部等约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作题为《砂石骨料和装备行业的现状和绿色发展》的主旨演讲。胡会长采取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以生动的语言重点从行业发展、典型介绍、产品应用、行业现状和形势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在行业发展历史章节,他围绕行业起步、天然砂石实现机械化开采、机制砂石快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这四个阶段向学员们进行了讲授。在典型企业介绍章节,他系统总结了行业内标杆企业在项目投资布局、生产线建设、技术工艺、环境修复等方面的成功案例,与学员们分享了经验。在产品应用章节,他从基础设施建设、混凝土配比、海绵城市发展、再生材料研发和推广等方面介绍了砂石骨料及其衍生品的广泛应用领域,指明了追求“高品质”产品的发展方向。

胡会长指出,目前砂石骨料用量大且不可替代、不可或缺,在全国范围内需要新建10000多家骨料企业才能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可以说,砂石骨料行业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新机。但是,随着环保形势的日趋严峻,绿色矿山建设已成为国家意志,在这种背景下,行业内将陆续关闭一大批落后企业。今后,从建设砂石骨料绿色工厂到延伸产业链,再到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直至生态工业园的发展路径将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方向,希望金隅冀东砂石骨料再接再厉,从生产、运输和集散物流的绿色化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助推国家砂石骨料行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胡幼奕会长的讲解,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深感受益匪浅。今后,将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为金隅冀东骨料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演讲结束后,胡幼奕会长与北京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领导就砂石骨料行业的发展及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同期还参观考察了北京金隅科技学校。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6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