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携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到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17-08-11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携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到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2017年8月8日,在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杰、副总经理魏彤、运营部部长贾宁宁、生产部部长李振东、技术部部长曾波、南方路机董事长特别助理程葆青陪同下,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携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王国峰、朱志华,副总工程师朱敏涛,办公室主任顾洪,信息中心主任叶琪,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绍武,南京工业大学邵建峰教授一行到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大兴建筑垃圾处理厂分拣破碎线项目。随行的还有北京建筑大学宋少民教授、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副秘书长陈尧、行业部刘魁、信息部杨浩威。





 

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彤代表北京绿源对胡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运营部部长贾宁宁通过大厅里展示的生产线立体模型,向大家介绍了大兴建筑垃圾处理厂分拣破碎线项目情况。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厂是全市第一个正式规划的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是北京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示范基地。年处理建筑垃圾100万吨,配套建设年产60万吨再生混凝土生产线和70万吨再生无机料生产线。项目引进国内外先进建筑垃圾破碎分选设备,采用高效环保的节能措施、成熟的工艺流程和技术保障,建筑垃圾制成再生粗细骨料,并最终加工成再生路用无机料、再生混凝土、再生预构件、再生砂浆等产品,充分实现了建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大家在会议室观看了企业视频短片,并就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杨玉杰总经理介绍说,北京都市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兴建筑垃圾处置厂是由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投资成立的,自筹建到试运营,受到各级领导和政府部门及行业的高度关注,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在前不久也来企业进行过考察,对该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目前,建筑垃圾资源化正在起步阶段,北京绿源也面临着建筑垃圾的来源和质量不稳定问题,需要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和扶持,实现建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推进中国建筑垃圾处理产业发展。

胡幼奕会长介绍说,目前我国建筑垃圾处置正逐渐向集中化、资源化、精细化发展。未来,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将实现市场化、智能化、生产化、国际化。要解决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三个问题——来源入口、产品出口、特许经营,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除积极与政府进行联系争取政策支持外,他建议北京绿源将宣传短片重新加工制作,增加英文版,在各个场合进行宣传,推广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环保理念,争取政策支持,同时延长产业链,增加再生骨料透水砖产品,积极参与海绵城市建设。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厂区预分拣车间、破碎筛分车间、辅助车间、配料仓、再生成品料仓、天然料仓、无机料搅拌站、混凝土搅拌站、综合办公楼、试验调度中心等。在参观过程中,北京绿源陪同人员对考察团一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解答,使大家对建筑垃圾的处置工艺和产品的质量和应用有了更深入了解。

上海建工考察团一行认为,这条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生产线有很多创新点,整体布局合理,工艺设备先进,环保设施齐全,产品质量优良,为上海建工进入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领域提供了好的学习样板。









































 

考察结束后,胡会长一行来到北京建筑大学参观了建筑材料实验室,并就建设再生骨料研究中心事宜进行了商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8月1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