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受邀参加"全球砂石网络信息会议"

发布日期:2014-10-22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受邀参加"全球砂石网络信息会议"

 

本刊讯:由欧洲砂石协会、欧盟砂石骨料联合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球砂石网络信息会议”于10月8日-1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顺利召开。

中国砂石协会组团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欧洲砂石协会(UAA)、欧盟砂石骨料联合委员会(UEPG)、澳大利亚(CCAA)、南非(ASPASA)、加拿大(OSSGA)、美拉丁(FLPA)、新西兰(AQA)、西班牙等18个国家的行业协会代表近50人出席了会议。

10日召开了本次重要的“全球砂石行业信息交流会议”,欧盟Jim O’Brien(前主席)主持了会议。欧盟骨料协会主席Arnaud Colson会长致辞并讲话, Arnaud Colson主席首先对来到现场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并预祝会议取得成功!Arnaud Colson主席回顾(UEPG)欧盟砂石骨料联盟委员的发展历程,指出欧盟砂石联盟委员会涉及30多个成员国,砂石产销量达27亿吨,行业相关企业约1.5 万个,近2.5万个矿山,行业从业人员数约24万人,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更好的链接和加强全球砂石行业同仁间的合作,扩大砂石骨料行业在全球的影响力。

随后,澳大利亚等6个国家的代表,就各自国家砂石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及有关问题做了主题报告。

韩继先秘书长代表中国砂石协会做了《中国砂石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主题报告,阐述了我国砂石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下午,会议主要围绕着欧盟骨料协会属下的技术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环境委员会、健康和安全委员会的等专业领域技术方面进行了研讨和论述。

李华代表中国砂石协会信息部和中国砂石骨料网,就加强国际合作、拓展国际间信息交流与服务等业务发言并提出了建议;李飞就中国建筑垃圾回收和利用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做了专题发言。

同期,8日-9日会议,主要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相关专业委员会的技术研讨,内容涉及技术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环境委员会、健康和安全委员会,汇集全球砂石开采、加工、运输、贸易、设备和服务等相关行业,各参会代表就当前砂石行业技术、经济、环境等问题进行研讨。

此次会议可以认为是全球砂石行业一个高级别的行业会议,至此,全球砂石网络信息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会议,中国砂石协会与各国兄弟协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技术探讨,在相互交流的同时为今后互相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技术支持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友情。

会上,韩秘书长向与会各国代表发出了参加12月9-11日在上海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的邀请,欧洲砂石协会(UAA) Jim O’Brien主席和欧盟砂石骨料联合委员会(UEPG)Dirk Fincke秘书长已接受邀请,表示将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欧洲砂石骨料发展的情况”的主题报告。

会后,中国砂石协会代表团应德国BHS公司和奥地利MFL公司的邀请,分别对两个公司进行了访问和考察。在听取了两公司概况和产品介绍后,双方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洽谈了相关合作意向,收获颇丰。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4年10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