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砂石船主、船员注意!苏北运河低水位期告船员书!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砂石船主、船员注意!苏北运河低水位期告船员书!

 

苏北运河低水位期告船员书

船员朋友们:

连日来,苏北运河多个航段水位下降,尤其是淮安船闸下游水位一度降至5.8米,低于最低通航水位0.2米,并有进一步走低的迹象。从水利部门获悉,今年苏北地区降雨明显偏少,农业灌溉用水需求依然较大,低水位来临的时间比往年更早,预计还将延续到7月份。低水位严重影响航运安全,当前苏北运河抗旱保通形势十分严峻。

为切实维护好低水位期间的通航秩序,苏北运河沿线交通综合执法部门、航闸管理部门将加强源头管理,严格检查长江、淮河、山东中运河等方向来船,防止超吃水船舶进入苏北运河发生航道拥堵或不畅。并针对航段特点加强现场巡航,及时掌握通航环境变化情况,严厉打击船舶违法违章及失信行为,对超吃水导致船舶搁浅发生碍(阻)航事件的,从严实施行政处罚,滞留航行轨迹,船舶诚信等级直接降至一星。对安全适航船舶,苏北航务处将继续提供方便快捷的过闸服务。

请广大船员密切关注苏北运河及关联航道的水位、待闸情况,充分考虑低水位的不利影响,合理规划航线,谨慎装载货物,服从调度指挥,规避安全风险和较长时间待闸的节点,确保航道畅通和船舶航行安全。



 

来源:苏北航务处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5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