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兴”!2020年度砂石及装备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兴”!2020年度砂石及装备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启动!
 

关于开展2020年度“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

各会员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民政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商务部等八部委<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及《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等相关文件的精神,提高行业企业诚信意识,增强行业自律水平,规范行业竞争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根据发改委、民政部等多部委的行业信用建设工作要求,经研究,协会将组织专家联合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根据行业实际情况,遵循“公开、公正、科学、自愿”原则,开展2020年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企业条件

1.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

2.成立已满三个会计年度,近三年均有主营业务收入,企业处于持续经营状态,非即将关、停的企业;

3.中国砂石协会会员单位。

4.未列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二、时间安排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1月11日为企业申报时间;2020年12月之前公示初评结果。

三、申报程序

1. 提交《中国砂石协会信用等级评价报名表》(见附件,以下简称《报名表》),并将填好的《报名表》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提交协会。

2. 报名审核。协会进行报名审核,对符合资质的单位发放《中国砂石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

3. 提交《申报书》。企业按照要求填写《申报书》,并按照《申报书》中“企业提交证明及相关材料目录”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和《申报书》装订成册一式贰份,并在规定时间内直接邮寄至协会。

四、评价程序

为体现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协会将委托具备央行企业征信备案资质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系统分析、综合判断并结合征信调查进行数据补充和印证,完成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初评。协会专家组对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提交的初评结果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评审结果在中国砂石协会网站、中国砂石协会微信平台、《中国砂石》杂志、全国行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商务信用平台及其他相关媒体上进行为期10 天的公示,接受政府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对公示期间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协会将组织查证并根据查证结果做出相应处理,最终确定评价结果。

五、评价结果发布及推广应用

1. 评价完成后,协会即向参评企业发送《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报告》,并在2020年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上,向参评企业颁发统一标识、样式和编号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铜牌和证书。参评企业可以在媒体、产品销售、工程招投标、产品铭牌、产品包装、产品说明书、产品合格证、企业宣传材料等方面使用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标识。

2. 评价结果在全国行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商务信用平台等平台进行展示查询;中国砂石协会网站、中国砂石协会微信平台、《中国砂石》杂志也将展示评价结果。

3. 获得信用等级的企业将被赋予唯一的信用二维码,通过移动终端可随时随地查询企业在商务信用企业数据库中的信用信息。

4. 《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中央编办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发改财金[2013]920号)中指出: 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应结合地方和部门实际,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等行政管理事项中依法要求相关市场主体提供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信用记录或信用报告。目前各级地方政府已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大力推动信用记录及信用报告的应用范围。

此外,我会将对获得A级以上的信用企业在品牌推荐、奖励申报等方面予以优先;积极向国家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商会协会以及新闻媒体等推荐、宣传砂石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六、评价费用

为减轻企业负担,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服务,评价工作由第三方评价机构依规收取初评费壹万元整,自愿参与复审的,复审费叁仟元整,请在协会报名审核通过后,将评价费用直接汇往第三方账户。

账户名称: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开户行名称:工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达北路支行

账号:0200 0590 0902 4511 825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马  静   电话:010-57811181   19924060693

赵  婧   电话:010-57811449   13581719002

邮箱:zgssxh@126.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1号

邮编:100831
 

点击下载:

1.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

2.信用等级评价报名表。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5月9日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6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