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砂石矿山粉矿率控制体系分析与研究”项目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砂石矿山粉矿率控制体系分析与研究”项目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完成单位:宏大爆破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涟邵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鉴定组织单位:中国砂石协会

评价时间:2020年9月27日

鉴定结论:

一、提供的鉴定资料齐全,符合鉴定要求。

二、该项目主要技术创新点为:

1、在砂石矿山领域,首次将钻爆环节、破碎环节和装运等其他环节结合起来,系统性地研究分析粉矿率控制,提出粉矿率主要由爆破粉矿率、破碎加工粉矿率综合组成。

2、系统研究了钻爆环节对粉矿率的影响,从孔网参数、钻孔控制、装药结构、装药方式等方面得出了降低粉矿率的最佳钻爆技术。

3、系统地研究了破碎环节的粉矿率,包括破碎机和振动筛两个方面,为破碎系统的选型、维护、工况等提供指导,有效降低了破碎环节粉矿率。

4、系统研究了不同气候条件、装运等其他生产环节对粉矿率的影响,对有效解决生产过程的粉矿率亦有重要作用。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

该项目系统地研究了砂石矿山粉矿率影响因素,创新性地提出了降低粉矿率的全过程控制方法,并已成功应用于顺兴石场和谷城矿业等矿山,具有良好的推广和示范意义,市场前景广阔。

该项目成果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砂石矿山粉矿率控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对该项目的鉴定如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砂石协会科技部反映(电话:010-57811845,联系人:杨晓东)。

中国砂石协会

科技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2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