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建筑固废再生骨料制备与应用关键技术”项目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建筑固废再生骨料制备与应用关键技术”项目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完成单位: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鉴定组织单位:中国砂石协会

评价时间:2020年10月19日

鉴定结论:

一、提供的资料齐全,符合鉴定要求。

二、项目的主要创新点如下:

1针对建筑固废再生骨料品质与均匀性差特性,提出了一种混凝土粗骨料不规则粒形含量的测定方法,研发了建筑固废再生骨料专用制备设备;

2以碎砖再生粗骨料和粉煤灰陶粒制备轻骨料混凝土,系统研究了该类混凝土的制备方法、材料及构件性能,实现了在梁、剪力墙等结构中的应用,为再生轻骨料混凝土推广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

3研发了三元复合高效光催化材料并应用于再生轻骨料混凝土中,形成了具有光催化功能的透水砖制备技术;结合泡沫混凝土,形成自清洁外墙挂板、砌块制备成套技术。

三、项目成果已在北京地铁工程、石家庄地铁工程、河北省多个搅拌站得到应用,在提升固废资源利用率方面取得关键性的技术突破,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四、该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发表论文多篇;编制完成河北省技术规程及导则各1部,著作1部,曾获河北省建设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对该项目的鉴定如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砂石协会科技部反映(电话:010-57811845,联系人:杨晓东)。

中国砂石协会

科技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2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