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缺水地区核电混凝土用硬质高吸附性岩石加工砂石骨料成套技术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缺水地区核电混凝土用硬质高吸附性岩石加工砂石骨料成套技术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完成单位:南昌矿山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鉴定组织单位:中国砂石协会

评价时间:2020年10月25日

鉴定结论:

一、提供的资料齐全,符合鉴定要求。

二、项目的主要创新点如下:

1.针对硬质高吸附性岩石特征,研发了“多级除粉、干湿结合”工艺,实现了节水和石粉含量的有效控制。

2.采用中、细碎圆锥破碎机,通过分料装置调节,随时切换生产16-31. 5mm或16-26. 5mm不同规格的粗骨料,同时控制部分小石子或全部小石子进入后端立轴破,实现了精准整形和级配优化。

三、项目成果在卡拉奇核电混凝土用硬质高吸附性岩石加工砂石骨料生产线中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技术、经济效益。石子针片状≤5% (项目要求≤8%),机制砂石粉含量≤3%,级配满足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标准要求。

该成果针对硬质高吸附性岩石加工高品质砂石骨料,很好地解决了石粉含量控制、级配优化等技术难题,可为国内外相似矿山母岩和苛刻环境条件下提供范例。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

该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缺水地区,用硬质高吸附性岩石加工砂石骨料,低石粉含量的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对该项目的鉴定如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砂石协会科技部反映(电话:010-57811845,联系人:杨晓东)。

中国砂石协会

科技部

鉴定委员会名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4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