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移动制砖设备在城市固废、再生利用中的优势

发布日期:2017-02-06   浏览次数:

移动制砖设备在城市固废、再生利用中的优势

  

砂石骨料是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原材料,是建筑、道路、桥梁、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不可或缺、不可替代且用量最大的资源性原材料。

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以及注重资源和环境保护的背景下,砂石骨料产业要发挥行业优势,加大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随着城市建筑废弃混凝土、道路废弃沥青混凝土循环利用进程加快,一些砂石骨料企业和破碎装备企业已经走在全国固废资源化的前沿,研究开发了多项关键技术和装备,有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固废资源化利用的企业已达到100多家,推出了再生建材整体解决方案,能生产再生混凝土、再生砌块、砖等多种利废产品,并已在多个领域得到应用,逐渐形成原材料循环使用的新模式。

 












































































 

资源综合利用与生态环保密切相关,“十三五”期间,砂石骨料企业要加强资源综合利用政策研究,积极争取国家税收鼓励政策,充分发挥砂石行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企业利废积极性,推动循环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2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