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苹果价高,砂石稳了——不只是省钱,“爆破”还安全,技术含量更是高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苹果价高,砂石稳了——不只是省钱,“爆破”还安全,技术含量更是高

 

砂石骨料的“蝴蝶效应”已经开始煽动,它的大潮你还要错过吗?第三期“全国砂石骨料行业技术与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在即,给自己一次充电的最好机遇!这里有全国知名大学教授传授知识,这里有全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分享经验,这里有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指明行业方向,你不能错过的精彩都在这里!

砂石菌继续给大家推送一波重磅课程


周永祥

专家简介

九三学社社员,工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高性能混凝土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58)委员、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建材分会理事、秘书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质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目前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 余篇,已获得国家专利10项。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等。主编《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在编)、《混凝土用复合掺合料》国家、行业标准近20项。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海砂在建设工程中的应用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高强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研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固体废弃物本地化再生建材利用成套技术研究”,“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域性天然原料制备建筑材料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重大科研项目。

主持“天津Z4线轨道交通混凝土结构耐久性与防水研究”、“国内首个全混凝土风电塔筒混凝土配制与施工技术研究”、“非洲蒙-内铁路骨料吸水率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及改善控制技术研究”、“非洲地区火成岩机制砂生产控制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等重大技术咨询项目10余项。

课程简介

授课题目: 《混凝土技术发展与骨料发展趋势》


王铁

宏大爆破有限公司 董事长 总经理 党总支书记 高级工程师

专家简介

王铁,男,1980年9月生,河南遂平人,2003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

曾任宏大国源(芜湖)资源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宏大爆破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兼任广东省工程爆破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民爆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民用爆破作业工程(安全)技术评审委员会专家。

长期从事工程爆破及其相关技术研究,主持或参加国家攻关等30余项课题研究,所主持的“多种规格石料高强度开采技术研究”及“扩大深水防波堤堤心石重量范围成套技术研究和应用”均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在国内外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参与出版了《城镇石方爆破》、《建筑工程台阶爆破》、《条形药包硐室爆破》等专著5部;参与我国爆破技术国家标准、规程、手册等方面的编写。

参与了“亚洲特大型露天煤矿”——哈尔乌素露天煤矿采剥、“高强度开采,资源节约型典范”——河南舞钢经山寺铁矿采剥、“世界首创三折叠爆破工程”——广州造纸厂百米烟囱爆破拆除、“中华环保第一爆”——广州天河城西塔爆破拆除、“世界环保第一爆”—— 沈阳五里河体育馆爆破拆除等多个大型露天矿山采剥和重大爆破拆除项目的施工。

开发了矿山治理“繁昌模式”,带领宏大深入矿山环境治理领域;并成功借船出海,依托“一带一路”,落地公司第一个海外项目,有十多年的大型工程施工和企业管理经验。

课程简介

授课题目: 《露天矿山爆破开采的法律法规、基础知识与商业模式》

摘   要: 砂石矿山开采离不开爆破作业,爆破作业具有危险性高、专业性强的特性,爆破事故具有突发性和灾难性的特点,因此爆破施工安全是砂石矿山生产和管理的首要任务。课件将跳出传统的“爆破施工安全管理”思维,从“爆破相关法律法规及事故法律责任案例”阐述安全标准与安全责任,从“露天矿山深孔合阶爆破开采的基础知识”阐述安全本质与安全保障,从“露天矿山爆破开采的商业模式分析与案例”阐述安全理念与安全管理。


曾波

专家简介

2007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高级工程师。参与北京市首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示范线大兴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厂的筹建工作,包括处置厂的厂区布局、生产工艺、产品定位及厂区建设等诸多前期工作,同时承担多项交通部、北京市科委和交委关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重大课题,主持并参与了课题的技术研发工作,进行建筑垃圾资源化产品的研发工作,申报多项发明专利,参与了多项建筑垃圾资源化相关标准规范的编写。对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建设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产品有深入的研究。

课程简介

授课题目: 《建筑废弃物的资源化应用》

摘 要: 我国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 城市用地紧张。很多旧建筑在拆除前, 并未经充分的规划设计考虑, 加上很多新设计一味的将场地推平, 不尊重基地的原状, 也不将旧有的构筑物肌理作为设计参考的依据, 建筑废弃物也因此快速产生。在迅速的城市化进程中, 建设、环境、资源三者矛盾尖锐。建筑废弃物的资源化应用已成为当今的研究热点之一, 寻求一种既经济又环保的利用方式是最核心的问题。本报告针对建筑废弃物的几大资源化应用技术方向进行介绍,多途径多方向的将建筑废弃物进行有效的循环利用,实现人类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一方面解决大量建筑废弃物的处理难题, 同时减少对天然材料的消耗,实现建筑材料的可持续利用。

本次培训我们将:

一、从经验中学习:解决真实存在的问题

此次课程安排贴近实际,各位专家学者用通俗朴实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实例,对行业发展的趋势和问题进行详细分析。所举的案例都与砂石行业密切相关,紧紧抓住行业发展趋势,既有行业精髓、前沿理论,又有实地考察、实战演练。

二、独家实地考察:去伪存真揭开砂石神秘面纱

通过实地考察,与企业或者砂石行业从业者交流,获取一线信息,全面直观地了解目前砂石骨料行业的发展现状、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最新技术、市场情况与未来市场发展、装备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帮助企业了解国内市场需求。

三、真正的学习:教你如何自学自研

建立学习思路,如何系统有效的学习砂石行业相关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如今的行业中显得尤为重要。在专家学者的指导下,根据“创设情景引疑,积极感知尝试,诱导形成认识”的原则,主动的探索,在探索中不断充实原有的认识结构,增强思维度,从而做到自研自学,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四、共建发展平台,促进交流合作

人与人之间需要常来常往,才能加深感情。而本届培训班为砂石行业从事人员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不但可以学习管理技术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可以加强同行业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升行业的经济、技术及管理水平,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促进全行业的持续、有序、健康发展,促进合作共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