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我的“三和”砂石情结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我的“三和”砂石情结

文/武钟灵 河南省辉县市三和砂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7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走进了河南省辉县市资源运营管理局下辖三和砂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从此,开启了我的砂石骨料工作生涯。

辉县市地处中原,北依太行,南眺黄河,东望齐鲁,西接晋土。地势西高东低,北上南下。八百里太行自西北趋向西南,砂石资源十分丰富,历史上曾一度占据辉县财政收入的“半壁江山”。

早在四年前,局领导就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决定成立辉县市三和砂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将全市“小散乱污”的砂石企业整合为一体,并陆续投入资金用于粉尘治理、尾矿区生态恢复和植树造林绿化。协助当地政府为打好本地区蓝天保卫战,减少扬尘污染,使PM2.5浓度明显下降作出行业应有贡献。环境质量在新乡四区七县(市)排名中明显提升。

2014年收入完成5840万元,2015年收入完成4323万元,2016年收入完成3302万元,2017年第一季度收入完成2040万元,为辉县市的财政收入“聚沙成塔”添了瓦,加了砖.

随着环境保护力度加大,如何走好公司发展,企业转型升级?这是摆在局领导面前一项重大课题。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因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只有先人一步,方能胜人一筹。在班子成员提高认识,把握关键,加压奋进的基础上,借助辉县全域旅游为契机,2016年决定在黄水山乡开发“龙泉休闲养生度假区”。目前,总体规划中期论证会已经通过。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守着绿水青山,一定能够收获金山银山”。为此,还专门成立了测绘公司,园林公司,项目办,苗圃区……随后抽调富余人员,向荒山进军,让度假区披绿。

去年以来,把握清明节前后植树造林最佳时期,我们的施局长亲自带队,举全局之力,发杨辉县人民“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实干、苦干精神。平均每年出动二千余人次,植树五万余棵。相信不久将来,一个绿色生态,山青水秀,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休闲养生度假区定会高标准呈现在游人面前。

入职四年来,我先后辗转于公司下属高庄、西平罗、上八里、常东、洪州、黄水等基层工作点。因远离市区,故整日奔波于乡土之间。为此,我曾有感而发,在“三和简讯”上刊文“两点一线”:

家和工作岗位,是我人生两个点。

在家与工作点之间,是我循环往复一条线。

无论风吹日晒雨淋,还是黑夜白天。

为了辉县砂石资源运营有序,我整日奔波,从无怨言。

梦想与希望同在,机遇并存困难,公司就是我的家, 我与“三和”结下缘。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青春的汗水铺就奋斗路,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闪光人生。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6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