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 — 论文节选(1)

发布日期:2017-07-08   浏览次数:

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 — 论文节选(1)

 

论文节选

区机制砂不同级配对胶砂和混凝土性能的影响

郭丹 宋少民

北京建筑大学

摘要:为了明确机制砂级配对胶砂和混凝土影响,本文研究了Ⅱ区下限、中值、上限以及1.18mm以上颗粒不同含量机制砂对胶砂和混凝土和易性和强度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随着Ⅱ区机制砂变粗,胶砂流动性增大,强度提高。用Ⅱ区上限、中值、下限机制砂配制不同强度等级混凝土,对于C30混凝土,采用Ⅱ区上限附近偏细砂可弥补浆体不足,使混凝土具有更好的和易性。对于C50混凝土,采用中值到下限偏粗砂可提高混凝土和易性和强度。可见为更好满足胶砂和混凝土的不同性能,机制砂应该提出细致的级配要求。
 

借力矿山固废综合利用探索非财政投资下矿山生态修复之路

董忠

泗水惠丰农业开发工程有限公司

摘要:“十三五”以来,国家环保整治力度持续加强,绿色矿山建设成为本届政府对矿山管理的核心指导思想。全国矿山尾矿及矿山开发占用和损坏的土地面积多达200万公顷,并且每年仍以3.3~4.7万公顷的速度递增。我国目前累计堆存尾矿600亿吨以上,年产出量达到了16亿吨,而尾矿综合利用率仅为18.9%,加快尾矿的综合利用已经迫在眉睫。单一的矿山固废综合利用很难做到100%无尾化生产,单一的矿山地质生态修复因投资渠道及模式也受到制约。惠丰农业开发工程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开创了“固废利用、土地修复、以工补农、生态农业”的循环经济新模式,实现了非财政投资下的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和土地复垦。为我国加快矿山地质环境生态资源化修复及浅山丘陵半干旱地区的低效农田资源化改造提供一条可借鉴之路。
 

孔隙率和尺寸效应对透水混凝土力学性能的研究

徐德飞

上海崇明水务局

摘要:根据透水混凝土的结构特征,本文对其配制参数和配合比计算方法进行了研究,验证了以总孔隙率为第一设计参数,抗压强度为第二参数的配合比设计方法。试验证明:采用该方法制备的透水混凝土具有良好的透水性和强度,基本能够达到最初的设计要求。研究了骨料粒径、孔隙率和尺寸效应对透水混凝土力学性能的影响,为透水混凝土工程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现场混装乳化炸药在露天中小孔径及含水爆破的应用研究

贵澍

葛洲坝易普力四川爆破工程有限公司

摘要:现场混装乳化炸药爆轰临界直径大,中小直径(≤110mm)爆破稳定传爆性差,含水爆区,混装乳化炸药受到水的侵蚀,产生溶胀层,溶胀层不参与爆炸反应,装药有效直径减小,爆炸性能降低,通过工艺技术改进,提高了普通现场混装乳化炸药爆炸性能,中小孔径、含水爆区爆破效果得到了很大提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7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