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 — 论文节选(2)

发布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

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 — 论文节选(2)



 

距离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开幕,

还有4天,4天,4天!

论文集已经新鲜出炉,

今天,砂石菌特推出部分论文节选(2),

让大家先睹为快!

 

论文节选

 

机制砂片状颗粒含量对水泥胶砂与混凝土性能的影响

宋少民 郭丹

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摘要:机制砂颗粒形状是否良好是评价机制砂品质的重要方面。本文通过研究不同片状颗粒含量机制砂对水泥胶砂和混凝土流动性、强度、耐久性的影响,提出片状机制砂的定义及检测方法,同时提出片状含量合理控制范围,为今后机制砂相关标准片状颗粒技术指标制定提供参考。研究表明,随着片状机制砂含量的增加,水泥胶砂和混凝土的各项性能随之下降。对于水泥胶砂用机制砂,片状颗粒含量不宜超过10%;对混凝土用机制砂,片状颗粒含量不宜超过20%。片状颗粒对高强度等级混凝土的影响要高于低强度等级混凝土。

 

砂石骨料矿采运输环节的价值挖掘及设备智能化探索

杨建耀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建设“绿色、高效、智能”矿山已成为矿山发展趋势,在砂石骨料矿山石料开采运输环节,运输设备的更新、升级成为必然。非公路宽体自卸车作为应用于砂石骨料矿山的新的运输设备,对其在砂石骨料矿山的应用价值从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环保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挖掘,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具有更低的运行费用和更好的投资收益率。在设备智能化发展方面,同力重工第四代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已建立了初步的信息化、自动化模块,同时,同力重工在设备无人驾驶技术方面也在进行积极探索,推进设备智能化、矿山智能化的发展。

 

砂石场粉尘综合治理智能方案介绍

余健

湖南九九矿安装备有限公司

摘要:砂石场粉尘主要原因分析砂石场正常作业和环境会产生各类扬尘,主要产尘原因有以下几个因素:风力扬尘,作业扬尘,场内车辆扬尘,场外尘土扬尘。喷雾降尘技术原理:采用不同的设备和方式,将水雾化成直径约1~200µm的水雾颗粒,将水雾送到粉尘集中处,水雾与粉尘结合、吸附、成团、变重,在自身的重力作用下沉降到地面,从而达到有效降尘的目的。

 

再生骨料在透水混凝土中的应用

张力 张林

南京标美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摘要:根据相关报导,我国建筑垃圾用于再生骨料利用率不到5%,而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均在50%以上,有些甚至80-90%。我国对再生骨料混凝土的开发研究晚于发达国家,但近年政府对建筑垃圾的循环再利用高度重视,制定的中长期发展战略鼓励废弃物的开发利用。建设部将“建筑废渣综合利用”列入1997年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目前国内数十家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了再生混凝土的研究,取得了一定进展,并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建筑企业在建筑垃圾回收利用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为了保证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应用的效果和质量,推动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我国制定了《混凝土用建筑垃圾再生粗骨料》(GB/T 25177--2001)、《混凝土和砂浆用建筑垃圾再生细骨料》(GB/T 25176-2001)两部国家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工程行业标准《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应用技术规程》已通过专家审定。

 

石粉在全机制砂湿拌砂浆中的应用研究

雷榕 吴洲 方宗芬 李岩 陈文

天水华建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苏博特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石粉是生产机制砂的副产物,本文研究了石粉对全机制砂湿拌砂浆性能的影响,研究表明石粉掺量的提高可以湿拌砂浆的保水率,降低4h稠度损失,延长凝结时间,但是对湿拌砂浆强度及初始稠度也有不利的影响;湿拌砂浆中石粉取代部分粉煤灰可以降低增稠保水型外加剂掺量。

 

填筑路基用建筑垃圾试验研究与应用

张玉斌

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随着经济的发展,城镇化进程地加快,不可避免地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若不加以处理必然会对环境造成不利的影响。鉴于建筑垃圾材料组成、粒径大小等不均匀性,笔者通过对路基建筑垃圾填料的室内试验分析研究以及实体工程应用,表明建筑垃圾作为路基填料完全满足规范要求,是一种良好的修筑路基材料,并且能够大量地消化掉给环境带来不利影响的建筑垃圾,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7月1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