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圆锥破碎机问题集合

发布日期:2018-01-28   浏览次数:

圆锥破碎机问题集合

 

1圆锥破碎机工作时常发生哪些故障,如何排除?




 

2圆锥破碎机大修、中修、小修内容是什么?

检修周期的确定应根据设备的实际状况来制定。 小修周期每半个月到一个月进行一次,其内容包括: (1)检查碗形瓦; (2)检查锥套和直套的磨损情况并检查其间隙。 (3)检查圆锥齿轮啮合间隙; (4)检查传动轴瓦间隙; (5)检查液压装置(如该没备有液压装置)和润滑装置或更换润滑油; (6)主要零件的清洗。 中修周期约4~6个月一次,其主要内容包括: (1)更换衬板; (2)修复或更换偏心轴套、锥套和直套; (3)修复或更换碗形瓦和防尘装置; (4)修复或更换圆锥齿轮、传动轴和轴瓦; (5)修复调整环和支承套螺纹; (6)对小修项目进行全部检查和处理; (7)分解电机、吹尘除垢和检查各部轴瓦间隙;分解油开关,清洗和处理缺陷;各部电气调整和试验;检查和修复配电盘及其他电缆线等。 大修约四年一次或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其内容包括: (1)修复或更换机架及有关出现问题的基础部分; (2)对中修项目进行全部检查和处理,以及进行技术改造; (3)更换电机定子线圈(根据预防性试验决定)及浸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更换转子轴。

3标准型、中间型、短头型圆锥破碎机有哪些区别?

这三种破碎机的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完全相同,只是在破碎腔形状上略有不同。如图9所示:区别的关键在于破碎平行带,从图上即可看出,短头型平行带较长,而中型次之。


破碎腔断面示意图
 

平行带较长,给矿口和排矿口均比较小,可以获得较细产品粒度。一般均将平行带较长的短头型做为细碎放在中碎之后。而标准型由于平行带较短。故破碎产品较粗,产量较高,一般放在粗破碎之后即颚式或旋回破碎机之后做为中碎用。

4圆锥破碎机排矿口如何调整?

在破碎过程中,动锥衬板与定锥衬板不断磨损,使之排矿口逐渐增大。为了保证一定的产品粒度,就要随着磨损情况,不断的调整排矿口尺寸。排矿口的调整,是借助于调整环与支承套间的锯齿形螺纹升、降定锥衬板来实现的。 为了使齿形螺纹得到润滑,以及调整和拆装方便,螺纹必须有足够的间隙。 调整后的排矿口,可采用钢丝系铅球的方法,通过破碎腔到排矿口处测量排矿口尺寸。经过加工的新衬板测量一点即可,未经加工或已磨损的衬板应测量6~8点。排矿口达到尺寸要求后,利用锁紧缸将调整环锁紧,否则不允许启动。

5圆锥破碎机更换衬板时应注意什么事项?

当动锥和定锥衬板厚度磨损达到65%~80%或局部磨损凹陷变形及破裂时,则应更换。装上衬板后,要检查它们的中心是否正确。如中心不对,在动转时将会产生碰撞,产品粒度不均匀,以至引起机内摩擦件发热等故障。在浇铸锌合金之前,应将各处间隙用黏土或石棉堵塞严密,以防锌合金外流。浇注时在合金接触的表面上,不允许潮湿,否则会引起爆炸。因此,浇铸前要先进行预热、烘干或者为了缩短时间(不预热),采用在接触表面上涂一层机器油的办法,然后利用专用工具进行浇注。浇注后,将衬板的紧固螺栓扭紧。

6圆锥破碎机主润滑故障如何解决?

圆锥式破碎机由于长期的运转,容易出现润滑装置的不良情况,它里面的轴瓦也经常会有烧蚀的情况,甚至还可能会导致轴瓦出现裂痕以及轴瓦松动。在日常生产中,主润滑油系统故障有:油温高、流量低、清洁度降低、过润滑等。

a、主润滑油温高

-01-冷却风扇未动作

冷却风扇受系统中的传感器控制,如果传感器故障或风扇电机烧损会造成冷却风扇不动作,需检查传感器接头或更换。

-02-冷却风扇散热效果不良

由于管路堵塞、散热片长时间未清理造成的积灰、环境温度高等原因,都会导致散热效果不好,因此需定期清理冷却风扇积灰、疏通管路、增加导风罩提高导风效率。

-03-机内部部件烧损

破碎机发生过铁、囤矿等现象时,会导致破碎机内部的部件发生烧灼抱死,这会产生大量的热使主润滑油温快速升高,此情况需解体检查破碎机部件并更换。

-04-安全阀失灵

安全阀是在润滑系统中设置一定压力的减压阀,对润滑系统起保护作用。若安全阀失灵或者设定值下降,会使润滑油不经过冷却器,此时需检查安全阀是否正常。



 

b、主润滑油流量低

-01-滤芯堵塞

滤芯堵塞会造成系统中流量下降,滤芯两侧压差高,因此需定期检查圆锥破碎机。

-02-油泵泵油能力下降

长时间运转会使油泵中齿轮或机械密封磨损,油泵的泵油能力下降,应及时检查更换。

-03-滤网堵塞

在油泵吸入口处有一个带有滤网的管接头,油中的大颗粒杂物会滞留在滤网上。若滤网不及时清理会出现堵塞、过油量减少、主油量降低,因此需定期清理管接头中滤网上的杂物。

c、主润滑油清洁度降低

-01-外防尘密封圈磨损

外防尘密封圈与防尘桶间隙为1.9 mm 以下,若过大,粉尘会大量进入,因此需定期检查外防尘密封圈和防尘桶的间隙,超标时应及时更换。

-02-正压风量不足

正压风量不足会使润滑腔的正压减小,粉尘易被吸入润滑腔内,造成油质污染,清洁度降低。

d、过润滑

过润滑是指设备在工作过程中,加注了过量的润滑剂,从而导致轴承温度升高,噪音加大,使轴承寿命降低的一种润滑状态。

注意:过润滑评定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例如我们认为每8 小时注油10 分钟为正常注油时间,那么每8 小时注油20 分钟就会过润滑。其实这样理解是错误的,过润滑是指储存在轴承杯中油脂的量,是注入与排出的差值,如果排油不畅,即使每8 小时注油1 分钟也会产生过润滑。

小结

在长时间的使用中,圆锥式破碎机易出现润滑不良的情况,同时还有很多的零部件也很容易被损耗,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生产效率。了解主润滑油的常见故障及原因,有利于提高对故障的预防能力,保证破碎生产的顺利进行。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1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