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掀起砂石骨料研究热潮——山西将研究“建筑垃圾再生骨料的力学性质及工程控制”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掀起砂石骨料研究热潮——山西将研究“建筑垃圾再生骨料的力学性质及工程控制”

 

日前,《2018年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领域)项目形式审查结果公示》发布,太原理工大学的“建筑垃圾再生骨料的力学性质及工程控制” 项目入选。如果该项目成功入选,将对山西省建筑垃圾再生骨料资源化利用起到促进作用。



 

根据《山西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办法》和《2018年度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领域)项目申报指南》要求,山西省科技厅委托科技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对申报2018年度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领域)的项目进行了形式审查,现将形式审查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7天(2018年10月22日至2018年10月28日)。

建筑垃圾资源化是指通过先进技术、设备和管理措施,将建筑垃圾转化为各类可利用资源,既解决建筑垃圾处置、消纳问题,又实现资源回收利用的过程。对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可以“变废为宝”,提高自然资源的利用效率,最大程度地减少环境污染,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随着我国城镇化、工业化建设持续快速推进,垃圾围城现象日趋严峻。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不仅减轻了城市垃圾压力,改善了尘世环境,也使垃圾“变废为宝”,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研究再生骨料性能有助于促进建筑垃圾再生产品应用推广。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