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CYBE混凝土3D打印机,你见过吗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CYBE混凝土3D打印机,你见过吗

 

来自荷兰的建筑技术公司推出了CyBe RC 3Dp,这是一种移动式混凝土3D打印机,可在履带轨道上移动。根据CyBe 3D 打印机的坦克式运输系统使其易于用于现场增材制造。建筑行业的混凝土3D打印是增材制造的一个不断增长的领域,数字混凝土沉积系统现在能够建造3D打印的建筑物和其他大型结构。令人兴奋的是,这种新一代的增材工程机械可以在世界各地找到,中国、中东和欧洲正在称为3D打印建筑的新热点。

一周打出来的混凝土房子和内部家具。

 

 

 

 

 

近年来,混凝土3D打印的出现为建筑行业带来了无限可能,也吸引了众多的关注。

最近,荷兰埃因霍温开设了第一家工业混凝土3D打印工厂,这也让他们成为欧洲首家能够系统性地提供混凝土建筑3D打印服务的机构。

该工厂是由荷兰多家有影响力的建筑公司及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共同投资建立。

 

 

3D混凝土打印机能够提高产品的质量,并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浪费,更加环保。

专业3D打印技术和在传统建筑领域的丰富经验积累也为它赋予了无限的潜力。

除了3D打印建筑材料及工艺上的研发外,工厂还会用于接收来自外部的订单业务。

目前,工厂已经完成了来自 Milestone 项目的第一批3D打印房屋,并将把部件发往现场进行组装。

 

 

 

由于工厂内较为稳定的温度能够保证混凝土3D打印的过程中不受影响。

而如果将设备运往现场打印,当室外温度低于5度时,混凝土就会很难固化。

因此,合作方会尝试在工艺或者设备上进行改进,并最终提供现场3D打印的解决方案。

 

 

难民的逃亡之路上,或许一双衬脚的3D打印可调节鞋更实在。

战争带给一个地方的毁灭性打击往往是难以愈合的,尤其是面对叙利亚这样长期处于战争混乱的地区,许多家庭都曾因为战争而支离破碎。

难民们不得不徒步数千英里,在恶劣的地形、恶劣的天气下为生存而奔走。

为远离中东战火,他们背井离乡,无奈走上逃亡之路,寻找新的家园。而在逃亡途中,我们能正真为他们提供的有用帮助或许很少,或许一双舒适的鞋子对于他们而言更为重要。

 

 

 

战争带来多少人类创伤,难道不是文明的悲哀?

近日,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的学生Tayan就找到了帮助难民获取一双3D打印鞋的有效办法。Tayan 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合适的3D打印鞋,为难民获得更高的脚部舒适感,希望使他们的逃亡之路哪怕轻松一点。

Tayan 将他所开发的鞋子命名为 Shoe4All ,改鞋可以扩张或收缩以适应穿鞋者的脚部。据悉,该鞋的3D打印材料将采用制作潜水衣的绝缘材料。通过鞋子膨胀或收缩以适应不同年龄段的人的需求,适合所有脚尺寸的鞋子。

鞋子目前只是一个原型,但是 Tayan 正在为其3D打印鞋申请专利,并将继续改进设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Tayan 希望通过与 TOMS 所使用的商业模式来销售3D打印鞋。如果该鞋投入量产,相信很多人都会购买如此一双廉价且舒适的3D打印鞋。

 

 

RC 3Dp的最重要的部分是它的坦克式轨道,可以用来在崎岖的地形移动3D打印机。通过将混凝土3D打印机带入施工现场的中心,建筑公司理论上可以节省大量的运输成本,而不是将组装的板坯或结构带到建筑工地之前将原材料带到场外建筑区域,而只需要将原材料送到建筑工地进行3D打印。

 

 

CyBe RC 3Dp可以垂直移动:可扩展底架允许混凝土3D打印机调整其在Z轴上的打印范围。这个功能加上每秒200毫米的平均打印速度(最大速度:每秒600毫米),使新的3D打印机成为一个顶尖力量。硬件包(移动操纵器、混合泵系统、控制单元与接口)、专有软件(CyBe ARTISAN和CHISEL)、特制的混凝土(CyBe砂浆),让RC 3Dp开始看起来像一个坚实3D打印建设项目基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1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