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严管海上采砂船舶管理突出问题,辽宁省政府召开海上砂石船舶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严管海上采砂船舶管理突出问题,辽宁省政府召开海上砂石船舶管理工作会议

 

9月8日上午,辽宁省政府召开海上砂石船舶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冯万斌,省边海防办专职副主任欧阳群超,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继锐在省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辽宁海事局主要负责人,大连市、丹东市、锦州市、营口市、盘锦市、葫芦岛市分管副市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由孙繁柏主持。会上,辽宁海事局局长郑东兵通报了沿海砂船转籍登记管理有关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冯万斌对加强海上砂石船舶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依法严格规范海上砂石船舶在我省登记注册,从源头严把技术关依法严格检验海上砂石船舶,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省内存量海上砂石船舶监管,健全完善工作合作机制。

图片

王明玉副省长在会上讲话

图片

冯万斌书记在会上部署工作

图片

孙繁柏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王明玉指出,要深刻认识抓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解决海上采砂船舶管理突出问题

一要强化源头管控。要依法依规从源头上遏制风险。海事部门要严格规范海上采砂船舶在我省登记注册,对不符合法规要求的低质量船舶、有违法行为的船舶,坚决不予注册。交通部门要严格检验,严把技术关,对拟转入我省但不符合技术条件的,一律不得核发船舶检验证书。但另一方面,也要鼓励我省建造质量高、安全系数高的新型采砂船,有效服务海上采砂作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二要强化部门联动。各地要对省内现有存量海上采砂船进行一次起底式检查,组织海事、海警、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排查我省海上采砂船舶的持证情况、船舶技术状况和日常经营行为,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快处理。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沿海各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既要按照各自职责落实监管措施,确保采砂船舶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也要针对目前行业监管面临的难点盲点问题,加强统筹协调,保证海上采砂船舶管理的信息共享、共用,坚决防止失管失控,给全省安全稳定工作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9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